水果乜乜乜,到底有乜?

水果乜乜乜,到底有乜?

香港衛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組提倡均衡飲食,建議大家每日最少進食兩份水果三份蔬菜,但多食蔬果就等於只對身體好嗎?蔬果入面就只有纖維和果糖?原來食得多蔬果都有機會致癌,原因一齊來看看!

Greentest_3

蔬果入面還有一種硝酸鹽物質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其實硝酸鹽一直都存在於大部份食物中,有些是天然,有些是來自人工化肥,例如:自然種植蕃茄硝酸鹽含量300mg/kg,人工化肥種植蕃茄硝酸鹽含量高達550mg/kg。硝酸鹽本身是一種無毒性物質,但會與身體內的微生物進行化學作用,產生一種影響血液帶氧能力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又會與其他食品或藥物進行化學反應,形成一種致癌的物質。如果進食蔬果真是會對身體有嚴重影響,為什麼醫生們都建議大家多吃呢?

 

蔬果本身並不含過量的硝酸鹽,但為了避免蟲害、提高產量、滿足人口食用等需要,農夫們只好改用人工化肥代替原始耕種,當大量使用人工化肥,泥土中硝酸鹽的含量亦大幅上升,因此所種出的農作物都被影響。

Greentest_6

硝酸鹽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東西,不能用肉眼分辨得到當中含量。Greentest是一部快速檢測蔬果硝酸鹽濃度的儀器,只需3秒就可以測量出它的含量,並分別以三個程度來表示蔬果食用的安全性。把不銹鋼的探針插入蔬果中,選擇蔬果的種類(已設定不同的蔬果正常含量標準),從蔬果的導電率來檢驗硝酸鹽濃度,拔出探針就會還原設定。得出結果後,最合適食用的會於顯示屏上顯示綠色、超出正常含量的會顯示黃色、當蔬果硝酸鹽含量過高並有機會危害身體,便會顯示紅色。

 

Greentest_7Greentest_8Greentest_9

這個測試的確對大家攝取健康食品有很大的幫助,不過我們總不能把每個蔬果都檢驗一遍,把它插滿針孔才購買。已經買回家過高硝酸鹽濃度的蔬果難道真的把它扔棄?不少人開始了解到使用人工化肥耕種的農作物對人體的影響,因而提倡有機種植的概念;但香港地少人多,有機種植的產量可以滿足到一個城市的需要嗎?當受影響的環境未能改變的時候,不如改變一下自己飲食的習慣。例如減少進食已添加防腐劑的食品、罐頭、醃製品等等,這樣便足以減少身體對硝酸鹽的攝取量,走近健康生活多一些!價錢為港幣$890,有興奮朋友可以官網一看!

Greentest_11 Greentest_10
REF:http://www.anmez.com/zh-hk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