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的一天30小時

我擁有的一天30小時

「媽,明天外景06-18,然後20接廠,你晚上不用等我門了,我收很晏。」臨睡前,我一邊匆忙收拾,一邊跟媽閒聊。

「那你幾點放工?」媽問道。

「通告寫30,如果沒有over的話,你睡醒後我應該剛收工可以跟你去飲早茶。」

「什麼30?30即是幾點?一天不是只有24小時嗎?」媽瞪大雙眼詫異地問。

「在TVB,一日,是有三十小時,甚或更多。」我淡然地回應。

30,即第二天早上六點。由早上六點開工到第朝六點,在TVB,等閒事也。一套劇集,佔戲重的演員,必然地密集式外景接廠景、廠景接外景,不眠不休地拍拍拍。而像我這種初出道的小演員,同樣亦要經歷06-30的洗禮。一來show價比舊人低,二來,每一套劇,實在需要太多太多的同事、家丁、妹仔、待應、妓女、村民、甲乙丙丁茂等等。因此訓練班畢業後,我們大部份同學,便一直過著穿梭於11廠至16廠無日無夜的生活。
image

 

 

 

 

 

起初,我真的很疑惑自己能否應付這極度漫長的工時,後來慢慢學會趁化妝、坐外景車、放飯、等埋位時盡量偷時間睡,隨時隨地能睡,那怕只有半小時或十五分鐘,能睡多一秒便一秒。就像一部快耗盡電量的電話,當電量去到1%快要關機時來個快速叉電,回復20%左右的狀態,雖然長期處於低電量,但起碼不會無電。

image

 

 

 

 

 

 

還要分秒必爭,放工後用光速飛回家再以摩打手梳洗,一次過襯好未來星期出門的衣服,起床後照頭一穿便可出門。想再省時一點嗎?乾脆不回家,直接在TVB宿營便好了,我們有個藝員休息室,就是冷氣有點大,多帶一件長羽絨便沒問題。

christy30hours

 

 

 

 

 

 

 

 

歌德說過:「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這裡省一點時間,那裡又偷一點時間,你會發現,原來時間是可以前所未有地盡用;只要再憑著無與倫比的意志力,再加幾分自我催眠,原來,我是可以踩很多個06-30的。
「一日有30小時,好像很划算。」媽似懂非懂地說著。

好像也是啊。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