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具已經出現了!

智能家具已經出現了!

你曾試過深夜時,發現厠所燈還未關上,但又唔想摸黑去關燈? 你又曾想過回到家時,屋內已經開好冷氣? 你曾想過自己一邊行,附近的燈可自動開? 相信好多人都覺得未來就會有發明解決以上所有問題,但小編想講,在今年2012就已經可以做到智能家居,控制所有家中的電器。


 

WeMo有自家免費apps,讓用家利用iPhone透過wifi或3g控制電器,除了即時開關功能,仲可以設定時間開關,動作感應開關。

 

 

動作感應開關? 其實是當有人或動物走過,WeMo的感應器會控制WeMo電插,想知更多請看看以下短片:

 

感應器還可作保安用途,WeMo有種名IFTTT的服務,用家可以設定每當感應器感覺到動靜,便會send短訊通知。另外IFTTT更有weather channel,可以每當日落時間,就把燈亮起等功能。

 

其實除了WeMo,還有一間提供相類似服務的公司Vivint,但買的是package,價錢比較貴但服務比較多。WeMo的好處是apps是免費的,而switch的數目是用家決定,自由度大很多。

switch USD49.99

 

Switch USD99.99

 

 

 

資料來源: http://www.belkin.com/wemo/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