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噔 「翻譯眼鏡」!

噔噔噔噔 「翻譯眼鏡」!

遇到不熟悉的字眼第一時間就是打開手機裡的翻譯app,眾多翻譯app裡首要條件需具備wifi﹔出外旅行往往只能靠酒店網絡,這些翻譯app就變得無用武之地。有見及此,Google Translate分別在iOS和Android App的更新中推出兩個關鍵功能:實時翻譯對話及離線翻譯街道標語,以後去旅行就不怕「雞同鴨講」!

1421293695_933

讓我明白你

舊版的Google Translate只在Android提供了部分即時翻譯功能,今次更新後均可在iOS和Android使用。經過更新後,Google Translate無論是iOS還是Android版在效率上都有進一步提升,其中自動探測語音系統就最令大家驚喜。

相信大家都試過在外國餐廳因為語言不通,落Order時指手劃腳,但店員最後可能都未必明。不過,你以後可以放心,新版Google Translate自動探測語音系統可以為大家解決這個尷尬的畫面。翻譯對話時,你只需要選取自己和對方的語言,點擊App中的話筒按鈕開始說話,結束後再點一下。之後,它就能自動識別正在說的是哪一種語言,翻譯功能變得更加即時,對話溝通更順暢。

screen4

路癡?不是我

Google Translate另一個新特點就是加入街頭識別翻譯的操作,舊版需要先拍照後翻譯,現在你只要用相機對準街頭標識,畫面上出現的就會是你選擇語言的文字;還會保留一樣的背景和相似的字體,就像戴了一副「翻譯眼鏡」一樣!這個功能暫時支援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萄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更重要的是這個功能不需要網絡,對出國旅行的人非常實用,以後去到哪裡都不怕變路癡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