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食先有著數 Im2Calories瘦身有道

相機食先有著數 Im2Calories瘦身有道

「相機食先」已成為大部份港人的生活習慣,未來除了放到Facebook打卡「賺Like」外,更可計算出照片內的食物所含的卡路里。

圖像識別卡路里
這個名為「Im2Calories」App由Google研究員 Kevin Murphy開發,透過演算法識別圖片中的食物,分析食物種類,從而計算出卡路里總量;所謂演算法是結合視覺分析、圖像識別,並依靠龐大的大資料庫來判斷食物熱量。這個App的好處是毋需用家提交高解析度的圖片,就能自行完成計算過程。同時姊妹們用手機拍下食物後,照片就可以儲存在「飲食日記」內,然後估算出每日攝取的卡路里量。

google-conta-le-calorie

「Im2Calories」的出現或許會令「相機食先」文化更加熾熱,女生們既可以大行其道繼續「相機食先」來計算卡路里,又可以輕鬆的跟蹤自己的進食量和節食日程,一舉三得!

目前,「Im2Calories」正確率大約只有30%,相信隨年月研究更加準確,推出時間有待Google公佈。

資料來源:Goog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