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看我一眼嗎?解開自閉兒童心結

你願意看我一眼嗎?解開自閉兒童心結

當提到公司社會責任,大家都有一個感覺就是為做而做,不過有幾多間公司真正以幫助弱勢社群的第一身出發?Samsung作為全球知名數碼產品製造商,影響力以億人口計算,最近特意為自閉症兒童面開發的手機app,利用手機與身邊人作互動及遊戲來改善社交恐懼,慢慢融入正常社交生活。

lam2

Samsung所設計的Android app名為「Look at Me」,以手機拍攝的方式鼓勵自閉症兒童嘗試認識身邊的人,增加對其他人的信任和建立自信。對於自閉症兒童來說,眼神接觸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他們並非怕人,只是不知道如何相處之下選擇了逃避。「Look at Me」就如一個即時拍攝功能,在自閉症兒童面前,畫面及手機是物件,被攝者是遊戲人物,久而久之便與被攝者建立到可信任關係,甚至可以直視他們。

lam4

在試用的過程中,有60%的自閉症兒童都有改善跡象,變得更願意與人有眼神接觸。Samsung在加拿大地區會將 Look At Me 安裝在 200 部 Galaxy Tab S 平板,讓有需要人士申請借用。另外,Samsung 亦考慮將 Look At Me 放在 Google Play 供用戶下載。

lam8

http://global.samsungtomorrow.com/samsung-introduces-look-at-me-app-to-help-children-with-autism-communicate-better/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