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沛慈 大個女

曾沛慈 大個女

睽違兩年,台灣暖心小天后曾沛慈終於回歸樂壇,推出全新唱片「我愛你 以上」,一張證明自己脫胎換骨的專輯,她不單止重新找回了歌手身份,在愛情的成長裡頭也找回自己,學懂自愛。

「我愛你」,一句簡單又直接的告白,這張專輯不跟你轉彎抹角,要談的就是「愛」,不過今次戀愛對象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PETS04

和大部分女孩子一樣,曾沛慈很依賴愛情,成長後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戒掉這個壞習慣,「以前覺得愛情很重要,不能沒有愛情,這兩年反而刻意讓自己不談戀愛,學習跟自己相處,過往跟別人談戀愛,覺得一直沒有好好愛上自己。專輯所講的就是要愛自己,要與自己相遇,不再害怕寂寞。《離開他了嗎》這首歌是跟過去告別;《我愛你》寫的也不是情歌,而是表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要欣賞自己。」和自己談戀愛聽起來很孤獨,卻是曾沛慈現階段最享受做的事。

PETS03

拍過好幾次拖,受過好幾次傷,最終因為一次傷得很深,曾沛慈再笨也學精了,「我的個性是『不見棺材不流眼淚』,非要嘗試然後受過傷才知痛,覺得對的事情我就會做,亦正因為跌倒了、受傷了、經歷過了,我才更有力說服自己離開過去,還是繼續以同樣的方式生活。現在的我覺得可以作新的嘗試,試試改變一下。」對她而言,成熟的定義,不是不讓自己受到傷害,而是在受了傷之後,學會如何愛惜自己,善待自己。「我以前比較會找自己麻煩,當意識到自己用那些很嚴格的標準看待自己時,我會換個角度看,放過自己一點,不要活得到那麼累。」

PETS01

儘管曾經遍體鱗傷曾沛慈對愛情仍抱有期待,要不都不會推出這張專輯,但愛情觀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以前談戀愛自信心不足,因為是完美主義者,總希望自己與別不同,一直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認同,卻沒有肯定過自己,無時無刻擔心對方會不會嫌棄自己,但當我更喜歡自己,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時,便明白到大家都有權去選擇要不要與對方相處。」沒有誰比誰更重要,在一段愛情裡面,她認為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方式,輕鬆自在,彼此可以做回自己,才是最理想的關係。

PETS02

曾沛慈:「過往要別人告訴我『我愛你』來代表我很重要,但我們無辦法控制和改變別人,就從自己出發吧,去尋找生活中美好的事情,讓自己從中感受愛。」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