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瘦(受)夠了嗎?

你瘦(受)夠了嗎?

減肥,是一個終生事業,更是一個說不完的話題。香港人愛減肥,固然是愛看別人減,遠多於自己落手落腳去做運動。黎明成功減12磅,回復昔日型爆身型,迅速成為人氣頭條熱話。同時,最近鄭欣宜的新歌《你瘦夠了嗎》亦成為人氣新歌,除了因為曲詞唱陳奐仁、黃偉文、鄭欣宜三位都是「重量級」音樂人,話題性十足之外,還有就是終於有歌曲是為肥人發聲。

講真,肥定瘦好?真係因人而異,在全世界都吹捧「瘦 = 正」的標準下,我更欣賞欣宜的態度!這不是代表我本人對肥、瘦的喜好,只是我欣賞一個敢於做自己的人。

joycecheng

在這個社會生存,本來就不容易,需要對上司、同事、家人、伴侶、子女,用盡千方百計去討好對方。但我們在忙著討好別人的同時,就偏偏忘了討好自己。要討好自己,先要學懂尊重自己的感受!欣宜決定不再減肥,為什麼?她不愛美嗎?她不希望被大家因為多瘦兩磅而歌功頌德嗎?但為換取這樣的「讚美」,而令自己長期吃不飽、活在減肥壓力的世界,值得嗎?

hanjin

早前跟欣宜做訪問,她介紹新歌《你瘦夠了嗎》這歌名是黃偉文的念頭,原本DEMO是叫《你受夠了嗎》,真好!現在出來的效果,把兩個名字也演繹得淋漓盡致!

ymenwong

結果,欣宜做了一個讓她自己快樂的決定… RESPECT!

說了這麼多,在最後我想說,其實,我即將要進入新一階段的減肥計劃。可能你在想:「艾力這個人,前言不對後語!」非也!我整篇文章也沒支持或反對「減肥」這回事,我只是支持你追隨自己的心去做事!

我想減肥,就減!就這麼簡單!

有關減肥的,下回再續!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