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寫專欄?

為什麼要寫專欄?

「為什麼要寫專欄?」這問題我反覆思考了好幾遍,活於這年代,生活不易、發聲不易,要做到真正的暢所欲言,談何容易?

 

這個名為「一期一會」的專欄,出生於2014年的平安夜,感覺有點怪異。2014年,香港時局動蕩得很,整個城市經歷了一次大型的衝擊,不論政局上、經濟上,還是我們的良心與道德價值之上。

 

時代越是動蕩,人心越要堅定。這一年,我們學懂了很多,學懂了什麼叫語言年藝術、學懂了什麼樣的價值是值得我們悍衞、學懂了言論自由的可貴、學懂了什麼才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平安,不平安,我相信平安是來自心中的,當看著世界每天都發生著比大台劇集更荒誕的事情,自身的角色彷彿越來越模糊。但記住,最清晰的思維往往建基於最原始的概念,當年鱷魚現身香港河域,聘請了世界各地的捕鱷專家,最終也不敵本地漁夫用原始的網捕獲;同樣,禽流感的出現,各式各樣的疫苗,最終也原始不過拿塊木板把人雞分隔。

 

荒誕嗎?可笑嗎?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這樣的「一期一會」,這是我跟內心的一次對話。你可視作是一個傻人在自言自語,你不理解的,沒有問題,你不是我,怎能迫你去理解我的心聲?但若你理解的話,我會很感激你… 知音、有緣人不易找,若我們能有同步的思維,我是完完全全地歡迎你走進我的內心世界。

 

今個星期是一個開始,往後的日子,這裡會有更多不同的事情出現… 講電影、講歌、講感情、講故事… 總之,就是在講人的生活。與其說這是個專欄,倒不直接說是個交友平台,有緣者,歡迎光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