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薄LED顯示屏 貼上手似第二層皮膚!

激薄LED顯示屏 貼上手似第二層皮膚!

科技發展的速度真的超乎想像,剛發表的技術,過了數天,可能已經被其他新科技搶了話題,就好像可彎曲的螢幕一樣,它的出現無不令人嘖嘖稱奇,但現在已經不算是新鮮事,因為最近東京大學有研究人員,成功開發出一款薄得可以貼在皮膚表面的LED顯示屏,有望將來能夠取代手機或穿戴式裝置。

由東京大學研究員染谷隆夫和他的團隊所研發的e-skin,厚度僅有0.03mm,質感超薄,外型似足一塊保鮮膜,能貼在任何皮膚表面,貼上後,驟眼看身體好像變成了LED屏幕一樣,有燈光跳動。目前e-skin只能顯示出單位數字或字母,但比起其他相類似的產品更耐用,能連續使用數天。暫時,產品可用來測量用戶的血氧濃度,主要針對一班運動員及使用在醫療方面,而且相信進一步研究下去,這款「電子皮膚」可以為使用者顯示更多數據,說不定在未來能夠提供手機或穿戴式裝置所做到的功能。

資料來源:BBC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