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破格螢幕指紋解鎖!手機玻璃下暗藏指紋辨識器

LG破格螢幕指紋解鎖!手機玻璃下暗藏指紋辨識器

指紋識別已漸漸成為手機不可或缺的功能,它除了能提升手機的保安程度,還可應用於網購的支付過程中。當各大手機廠商想盡方法,加快指紋解鎖速度的同時,LG Innotek已宣布研發出一款突破性的螢幕玻璃,當中結合了指紋辨識功能,日後用戶便不用透過機身的按鍵,只要直接按一下手機螢幕就能用指紋即時解鎖。

LG Innotek01

現時大部分智能手機都追求簡約的設計,機身愈少按鈕便愈好,但奈何廠商必須在手機預留指紋識別的位置,一般會設於Home鍵或機背之上,而當中的感應器所佔用的空間,對機身設計也構成了一定的局限,不過近日LG Innotek就發表了一項新技術,能在手機螢幕植入指紋辨識器,令問題一下子迎刃而解。技術一改以往方式,在玻璃面板底下留有0.3mm厚度的位置,並嵌入薄身的指紋辨識器,在螢幕玻璃的保護下,指紋辨識器有更強的防撞功能,此外所造成的誤差亦只有0.002%,與其他指紋辨識器不相上下。最重要是這種方式能減省不必要的手機空間,令機身可以變得更薄,又或者進一步改善手機的設計。至於相關產品何時會推出仍是未知之數,不過相信應該會率先應用在LG旗下的手機。

資料來源:LG Innotek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