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Scope手機鏡頭 皮膚癌殺手

MoleScope手機鏡頭 皮膚癌殺手

酷日天氣下,每日紫外線指數高得驚人,即使做足防曬功夫,也不能避免患上皮膚癌的機會。由見及此,加拿大新創公司MetaOptima推出一款名為MoleScope手機鏡頭,方便隨時檢查是否患上皮膚癌的可能性。

放大照明拍拍拍

這款MoleScope手機鏡頭無論在造型,還是功能上都與坊間一些的外置魚眼鏡頭很類似,它是利用鏡片10倍放大功能,為用家皮膚表面出現的異常狀況如痣或不尋常的色斑,拍攝高解像度的照片;加上內置的燈光照明,即使在昏暗的環境下都可以拍出清晰的皮膚圖像。

11126147

DR.App

與外置魚眼鏡頭不同的是,MoleScope配合專用的「MoleScope」App將照片上傳到雲端平台,並提供遠程診斷功能,照片發送到醫生處,交給皮膚科醫生檢視是否出現患有皮膚癌的跡象。如果初步診斷結果顯示用家目前的皮膚狀況非常緊急,可以節省醫院門診的排隊時間,直接去就診。

MoleScope-professional

MoleScope手機鏡頭售價為$149美元(約$1,125港元),暫時只供加拿大和美國使用,有興趣可上:https://molescope.com/

香港的朋友在以下情況須特別提高警覺,盡量避免讓陽光直接照射皮膚:

(一) 紫外線指數偏高(3以上)的日子及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因為這時候陽光最猛烈。所以外出前半小時,在外露的皮膚包括嘴唇塗上陽光保護指數SPF15+及PA++的防曬油,之後每2-3小時塗一次。陽光保護指數SPF 15可阻擋93%的紫外線,SPF 30則可阻擋97%的紫外線。

(二)如需長時間逗留在陽光下,應戴寬邊帽子及太陽眼鏡,並穿著長袖衣物。選擇深色及高密度的布料可有效阻擋紫外線。

(三)定期檢查皮膚,看看身上痣的大小、形狀和顏色有沒有突然改變。檢查可由臉部、手背及前臂開始,之後再檢查足部及腳掌,並用鏡子檢查頸後和頭皮之間、背脊和屁股等位置。

還是老套說一句:防患於未然。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