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飛機廁所 唔驚同人分享細菌

自動化飛機廁所 唔驚同人分享細菌

有潔癖的朋友通常都不放心使用街上的廁所,覺得有很多人共用過,可以選擇的話都寧願不去,但如果你在飛機上面,又可不可以忍著不去廁所?最近波音便研發出自動化的飛機廁所,由上廁所至到離開的一刻,所有操作一律免接觸,廁所更會自動以紫外線進行消毒,衛生程度爆燈!

Boeing04

Boeing03

這款自動化廁所的出現,全因波音希望在飛機例行清潔之前,仍可為乘客打造一個潔淨的如廁環境。廁所裡面的所有設備,由水龍頭、洗手液裝置、吹風機,以至你想像不到的馬桶蓋都是以感應的方式操作,馬桶更會在你如廁後自動進行沖廁,所以完全不需經過雙手的任何接觸。

Boeing02

Boeing01

但有一樣避無可避的東西,就是廁所板,因此波音特別在廁所加入紫外線殺菌系統,當使用者離開廁所後,系統會以極短時間殺死細菌,同時亦可以減少臭味,待消毒完成後,才容許下一個使用者進入,加上地板的自動真空系統,據稱能清除99.9%的細菌,基本上由你進入的一刻,廁所就好像全新,沒有被別人使用過一樣,不過廁所並未正式推出,仍需要再深入研究,期待它可以跟我們快些見面!

資料來源:Boein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