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站起來讓座!南韓地鐵加裝孕婦提示燈

是時候站起來讓座!南韓地鐵加裝孕婦提示燈

地鐵車廂人多擠迫,加上大家都慣於做「低頭族」,很易便會忽略身邊有需要讓座的人,尤其「大肚婆」,因此南韓釜山市政府提出一項「Pink Light」計劃,在地鐵扶手加裝孕婦提示燈,希望乘客能自發性讓座給孕婦。該項目早前已完成測試,如果日後見到這盞燈發光,大家就要記得起身!

Pink Light02

Pink Light01

雖然地鐵車廂已加設了關愛座,但還是要靠其他乘客自動自覺去讓座,才能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為了提高大家的讓座意識,在四月份的時候,釜山市政府就著一項「Pink Light」計劃進行了測試,而受惠對象是一班「粗身大細」的孕婦。地鐵在座位旁邊的扶手加裝了孕婦提示燈,能接收由孕婦身上的小型裝置所發出的信號,當有孕婦走近扶手兩米範圍以內,提示燈便會亮起粉紅色的燈光,以提醒乘客要起身讓座。孕婦可免費申請一個藍牙發射器,借用期為六個月,只需隨身攜帶,就能參與計劃。

Pink Light03

這個方法不單止可以針對「低頭族」,更能避免一些尷尬情況發生,到底眼前的小姐是有了身孕,還是純粹身材較為圓潤?相信以後就不會再因這些疑慮而不好意思讓座,亦不會鬧出笑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