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行邊充電!唔怕手機無電 最驚你唔夠腳骨力!

邊行邊充電!唔怕手機無電 最驚你唔夠腳骨力!

出街最怕遇上手機無電,所以近年外國都設計出不少太陽能手機殼,讓你可以不用帶「尿袋」外出都能幫手機充電,可惜一到晚上就用不著,其實早年已經有人在研究「充電鞋」這回事,反正我們每天都會行路,索性用自己的「腳骨力」去發電,那不是更划算嗎?而現在實物終於面世了,相信它很快會正式推出!

Power-generating shoes01

Power-generating shoes02

透過人力發電的原理去幫手機充電,其實已經有人套用過在手機殼身上,但要靠人手不停攪動才能發電,相信沒多少人會願意,而且很難應用到生活之中,但如果可以邊走路邊充電,你又會否覺得方便得多?這款由InStep NanoPower與Vibram兩間公司所設計的「充電鞋」,採用了最新式的「逆電潤濕」技術,藉由導電液體在納米塗層平面上的流動及變形去發電,加上利用了泡泡機制,當行走時,鞋底會導入空氣,使液體即時產生大量氣泡並破裂,從而達至更密集的震動,令發電更有效。

Power-generating shoes03

鞋身設有USB插孔,只要連接USB線便可以為手機充電,而兩隻鞋合共可產生約20W的電力,夠幫手機充幾次電,又或者可以用來幫平板電腦、相機等電子產品充電。不知道這種充電方式又會不會鼓勵到大家多走幾步路呢?

資料來源:tw.tech.yahoo.com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