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機械小子     入水行游出水能跑

迷你機械小子 入水行游出水能跑

經常聽到機械人都是龐然巨物,將人類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事通通交給它。如果你覺得機械人理應如此的話,恐怕會被人取笑你井底之蛙。上月ICRA研討會中,有一個發明令人對機械人刮目相看,只有1.7cm2的一片金屬的機械人到底可以做什麼?

磁鐵機械人

這個「自摺」機械人由麻省理工大學和慕尼黑工業大學共同研發,機械人變身前只是一塊表面有如紙一樣薄的磁鐵。想不到設計師將磁鐵放置在特殊的加熱器上,磁鐵瞬間變身,自行摺疊成懂得走的機械人,彷如注入生命力小昆蟲,看得嘖嘖稱奇。

tiny-self-folding-origami-robot-can-walk-swim-and-degrade-6

強人是你

「自摺」機械人僅重0.31g、1.7cm2大小、機械人可以在任可表面上每秒快速行走3至4cm,堪稱機械人界中的保特!除了在平面快走外,「自摺」機械人更可以爬上小斜坡,甚至搬起比自己重一倍的東西!機械人同時具備防水功能,在水裡游泳都沒有問題。不過,它也有宿敵—丙酮,只要將「自摺」機械人放入丙酮就能完全溶解,化為烏有。

robot

設計師表示希望機械人未來能夠用於醫療手術上,將機械人放進體內,清潔被廢物堵塞的血管或其他微創手術等等。

資料來源:thisiscolossal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