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機械人超治癒 可預防老人痴呆?

嬰兒機械人超治癒 可預防老人痴呆?

隨著年紀的增長,老人家除了手腳變得不靈活之外,智力亦開始逐漸衰退,而最有效預防老人痴呆的方法,就是讓老人家多動腦筋,所以日本公司研發出一款超治癒的嬰兒機械人,通過照顧「嬰兒」可防止長者失智。

SmibyS03

今年八月,日本會販賣一款設計萌爆,名為Smiby S的嬰兒機械人,它不是用來哄小朋友開心的玩具,而是專為老人家而設的防失智機械人。它的外型如同一個一歲大的手抱嬰兒,不過重量就輕得多,只有1.2kg,老人家抱上手也比較方便。

SmibyS01

SmibyS02

機械人能夠透過眼睛、嘴巴和肢體的郁動,做出多種可愛的表情和反應,會笑會哭會睡覺又會打噴嚏,十足一個人類嬰兒一樣,至於如何令它產生不同的反應,就是要視乎使用者的抱法和所發出的聲音來控制。在照顧機械人的期間,通過不斷的互動,能夠訓練老人家的思考能力,保持頭腦靈活,有效預防老人痴呆。與此同時,亦可以為長者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減低患上抑鬱的機會。

資料來源:togoh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