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犀利!點解既?】系列 手機顯微鏡

【好犀利!點解既?】系列 手機顯微鏡

大家有沒有看「蟻俠」呢?在我看來蟻俠之所以成為大英雄原因不只是他能打,更主要的是他可以隨意縮小的超能力。而電影中的微世界拍攝也是「蟻俠」的亮點,身邊所有東西都變成了參天巨物這種感覺,你好奇嗎?現實上,把自己縮小是不可能的事,要感受這種有違常理的體驗並非完全不可能,有一種相似的方法就是把小的東西放大,工具就是顯微鏡。1一秒變身 「巨細」無遺
中學的科學堂都會教大家使用顯微鏡,不是因為年少而覺得有趣,是因為看到肉眼看不見的世界而好奇,不過一般人不會無端端買一台顯微鏡放家裡,但如果顯微鏡由一台變成一片顯微鏡片你有興趣嗎?是的!今天介紹大家一片智能手機及平板專用的顯微鏡片,由日本TOCOL光學研究所研發,每片鏡片都可以把任何物體(包括液體)放大至少86倍大的尺寸,要是配合電話鏡頭的變焦功能,更可以放大到344倍之多!!只把顯微鏡片平放在前鏡頭上,打開相機功能屏幕立即變了顯微鏡。

3 4 2

每片鏡片售1480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enfet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