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好幫手!掛耳式裝置提你係時候抬起頭

「低頭族」好幫手!掛耳式裝置提你係時候抬起頭

長時間顧著玩手機,除了易生意外,更產生另一個「低頭族」問題,一直維持著錯誤姿勢,容易導致頸緊膊痛,食止痛藥只能解決一時不能解決一世,不想長此下去,我們就要培養良好姿勢。南韓有人發明了一款穿戴式裝置,可以根據頸部弧度,判別姿勢正確與否,當頭部過於向前傾,裝置便會靠震動來提醒你要作出即時改善,以免你一直低頭下去!

Alex01

Alex02

這款穿戴式裝置名為Alex,專門針對經常使用手機及電腦人士而設,提醒我們不要做「低頭族」。裝置外形似足一隻無線藍牙耳機,佩戴方式亦差不多,使用時只需將裝置掛在耳朵,並把感應器緊貼在頸後,然後用藍牙連接智能手機,配合專屬的手機App,裝置便會自動偵測頸部的弧度,當姿勢不當時,裝置便會產生震動去提醒你是時候要改變一下姿勢,我們更可以自行設定提醒時間、震動強度以及偵測的角度,自問難以改變壞習慣的你,就可按需要加強提醒,而每日所收集的數據更會反映在手機App上,以圖表方式顯示出我們日常的姿勢慣性,能追踪改善進度,有助培養我們使用正確的姿勢。

產品現處於眾籌階段,若能成功,預計可於2016年5月出貨。

售價:49美元(約港幣382元)起

預訂網址: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891603560/alex-wearable-posture-tracker-and-coach/description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