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乜乜乜國際版> WhatSIM 外遊急救App

<乜乜乜國際版> WhatSIM 外遊急救App

自從聽說朋友在外地用WhatsApp傳送一張相片,數據漫遊竟然收費取高達八百元後\0/,我每次過關和上飛機都即打開「飛航模式」;然後,要上網就只能祈求免費WiFi了!幸好,WhatsApp昨日就推出了一張可以在150國家都通用「WhatSim」,一年內可以任send文字訊息,聽到這個消息比WhatsApp推出Online版更令小編興奮。WHATSIM4

相信任何國家都一樣,一出境,電訊網絡就會自動斷開或進入漫遊狀態。對經常出國的朋友來說,多買一張當地電話卡即可;但對普通旅客來說,幾天旅程既用不完又不能退換,有點兒浪費。「WhatSim」顧名思義就是一張SIM卡,雖然只可以使用WhatsApp,但卻聯合了150個國家,共與400多間電訊商合作,目的打造一個不受電訊網絡影響的社交應用程式。

若香港Smartone及中國聯通均為「WhatSim」的合作伙伴之一,即使你不是中國聯通的客戶,亦可以透過其網絡使用WhatsApp,不再受WiFi及漫遊服務所限制。只要出發前換上SIM卡,就會自動搜尋並連接到各地合作電訊商的網絡,要穿越五大洋七大洲都不成問題,這就是「WhatSim」的魅力所在。

WHATSIM2

每張「WhatSim」以10歐元發售(約$90港幣),使用年限為一年(預算於今年2月尾發售)。有了它,你一年內可以無限發送文字訊息,但圖片、影片、錄音亦需另外收費。單位會以Credits來計算,每1000 Credits收費為5歐羅,而因應不同地區的電訊商收費也有所微調。150個國家一共被分成4個收費地區,以Zone 1如美國、英國、泰國、馬來西亞等通訊發達城市的收費最為便宜,越是偏遠及通訊未發展完善的國家就越貴,如馬達加斯加、毛里求斯、摩洛哥等。

WHATSIM6

但留意,可以使用WhatsApp並不代表可以上網;如需用到上網服務,還是要依靠當地的免費或租賃WiFi服務。

小編之所以興奮,並非因為中了WhatsApp劇毒;我只是覺得,如去到一個陌生地方,連訊息都用不到是一件多麼缺乏安全感的事情!加上,近年飛機失事、天災人禍、恐怖襲擊等新聞都被廣泛報導,把小編媽媽嚇得半死,以致經常性阻止我外遊!「WhatSim」的出現,可以說是天降甘泉,只要我隨時報告行踪:「媽!你又擔心啲咩呢?」

Ref: http://www.whatsim.com/en/whatsim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