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打出電話手,你有冇?

打機打出電話手,你有冇?

每搭地鐵就會發現十個有九個半都低頭玩手機,還有半個好可能因為電話無電而放棄低頭。別以為電話輕不會對手部肌肉造成影響,其實長時間玩電話有機會令手筋出毛病,要知你隻手有無”中招”?一齊來用幾秒測試吧!

candy crush 神魔之塔

 

 

 

 

 

 

 

 

 

 

你有沒有試過手腕突然麻痺或刺痛?如果經常出現問題可能你患上了腱鞘炎,又稱筋膜炎。當過度或重覆不適當動作或用力,會令筋及筋膜不停磨擦,長時間會導致慢性發炎.不知不覺地影響你的日常生活。

hand1

 

 

 

 

 

 

 

 

要知道自己有沒有患上電話手 – 腱鞘炎可以跟著以下動作測試一下。

先屈縮手指公在內,再以握拳手勢向前外方伸拉,保持數秒。

hand2

 

 

 

 

 

 

 

 

 

如果手腕感到痛楚的話,便有機會已患上腱鞘炎,應該盡快求醫。雖然只是小痛,但千萬不要忽視,延遲醫治會加劇炎症,可能需要開刀做手術;不過不用太擔心,及早適當使用藥物和配合物理治療便很快就改善。

smart pen搭車、食飯、等人難免會玩電話來打發時間,其實大家用電話時可以用食指代替手指公,減少筋膜長時間拉扯和壓力,避免發炎。當然,你亦可以用智慧筆來代替手指,使用起來既準確又方便,屏幕更不會留有指紋問題。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