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10大革新!十樣你不可不知的重點功能

Apple iOS 10大革新!十樣你不可不知的重點功能

令人期待已久的WWDC 2016大會終於在昨晚舉行,雖然今次Apple沒有帶來任何硬件產品,不過單憑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10,已成為全場亮點,而當中有10項重點功能你一定要知!加上iPhone 7亦會運行iOS 10,所以也可以當提早預覽新機功能。

ios10_01
1.第一個打頭陣的,就是全新的操作體驗,日後用戶只要拿起iPhone,手機螢幕便會自動亮起並顯示通知,而且在不用解鎖的情況下,單在Lockscreen上已做到多項功能,例如向左和向右掃向屏幕就能分別開啟相機及控制中心,以及透過3D Touch直接瀏覽訊息內容或回覆對方。

2.第二個重點是Siri終於開放予第三方軟件使用,不再局限於支援自家的Apple App,能申延至其他的應用程式,意味有機會透過語音指令在 WhatsApp、Wechat等傳送訊息,又或者電召Uber 車。

ios10_10

3.至於iOS 10版本的QuickType,功能亦得到提升,能根據訊息中的內容,給予合適的字詞選項之外,亦能按照提問,從手機中的地圖、聯絡人及日程找到答案,並在用戶回覆時提供建議,不用自行輸入文字。此外,還支援在同一個鍵盤上輸入多種語言,免除切換鍵盤的麻煩。

ios10_09

4.iOS 10內置的照片App除懂得辨識人臉之外,還包括臉孔以外的物件及場景,並能聰明地把相片自動分類。另外,Memories Tap功能可把相關的照片整合在同一個主題相簿之內,方便用戶瀏覽,更可將當中的相片及影片結合成一段回憶短片,以作紀念及快速分享。

ios10_05

5.在地圖功能方面,亦有明顯的升級。透過Apple Map,司機可留意得到附近的交通情況,避免遇上擠塞位,而且更輕易得知前往某地方所需的時間和距離,又能配合汽車的Apple Car系統,在儀表板上直接顯示導航資訊,讓駕駛者不會掛著看手機而導致分心。一般使用者也可從地圖中知道準確的方向及位置,當尋找到餐廳之後更能在地圖上直接訂位。

ios10_03

6.為了迎接iOS 10,Apple Music的介面亦經過重新設計,整體上變得更為簡潔,能以更直觀的方式使用,當中還加入了歌詞功能,以後用戶大可一邊聽歌一邊跟著唱。

ios10_02

7.新聞App換上全新設計,並加入訂閱功能,能閱讀不同的報紙、雜誌或其他刊物,而且新聞更會在通知欄上即時顯示。不過這項功能,香港用戶未能用到。

ios10_04

8.在新加入的Home App,用戶可以在一個版面上控制全家中所有的智能裝置,並能透過Siri,講出「Good Night」或「Good Morning」,以進行燈光調暗或打開窗簾等動作。

ios10_12

ios10_11

9.Apple在通話方面亦加強了辨識能力,在用戶收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除提供來電顯示之外,更有「Possible Spam」字樣以識別可疑號碼。此外,更把其他聯繫方法,如WhatsApp、Messages、FaceTime等,統一整合在聯絡人清單之中,以方便用戶揀選最常用的方式。

ios10_07

ios10_08

10.最後一個,亦是最令人感到驚喜的一個,就是經過重新打造的iMessage。可能明白到現代人在傳送訊息時,喜歡用Emoji多過用文字,所以新版本Emoji的size足足增大3倍,而且透過Tap To Replace功能,能把準備發送的文字立刻轉換成Emoji。另外,iMessage亦加插了不少有趣的功能,例如可以加強語氣的Bubble Effects、隱藏文字或相片、手寫及全屏幕效果等等,玩味十足。

iOS 10將於秋季正式推出,以下型號的iPhone、iPad及iPod均可升級至最新的操作系統。

ios10_14

資料來源:App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