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戴得上手嘅智能手機!中國搶先推

全球首款戴得上手嘅智能手機!中國搶先推

除了提升手機的內部功能之外,各大廠商也開始研究柔性螢幕的可能性。當大家正期待Samsung會否在明年發表可摺疊的手機之際,中國墨希科技已搶先飲下頭啖湯,宣布會在今年內推出史上第一款能完全彎曲的智能手機,可變身成手鐲,說不定日後能取代智能手錶。

bendable-smartphone01

韓國手機品牌龍頭Samsung,雖然在研發新技術方面,經常領先其他廠商,但都有例外的時候,今次中國墨希科技就「唔聲唔聲,嚇你一驚」,未等到Samsung正式推出可摺疊的智能手機,便殺它一個措手不及,宣布於2016年發售首款能大幅度彎曲的智能手機。手機可一下子屈曲成手鐲形狀,並能戴在用戶手上,而這種彎曲程度,其他手機暫時未能做到,所以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bendable-smartphone02

據了解,這款手機之所以能輕易彎曲,全因其5.2吋螢幕以石墨烯作為導電膜,能加強導電性及延展性,加上機身的處理器及電池等重要組件均鑲嵌於螢幕以外的位置,因此不怕受影響。手機預計於今年內先推出黑白螢幕版本,暫定10萬部,售價為5,000元人民幣(約港幣5,926元),而到了2018年則會發售彩色螢幕版本。

資料來源:Bloomber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