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也愛過一位「張自力」

或許你也愛過一位「張自力」

不敢說全世界都是「以貌取人」,但從BB開始,樣子較醜惡的叔父,我們會不准他抱抱。升上小學,遇見三尖八角同學仔,會連群結隊杯葛他、恥笑她。投身社會大學,在媒體上看到某部份較另類的公眾人物,例如:葉劉個髮型、欣宜個Style、或是夏蕙BB個長相等等;都會羊群心理漸漸把她們的特徵化成標籤去嘲笑別人,嚴重的更會演變成網絡語言欺凌。我常常堅稱自己選伴侶不會「睇樣」,但如果八両金真心迷戀我(標籤中@@”)、經濟上可100%滿足我、幾十歲人性生活還有能夜夜笙歌… 我還是接受不了他!

賤王.張自力

TVB驚世巨著之神劇《創世紀》中,張自力因為仇恨,連最深愛的女人都可以放棄;最令我想打爆電視的一幕,乃田寧被強姦後,張自力不想復仇大計前功盡廢,故不准田寧報警。作為一個女人,受了人生劇痛的打擊,身邊男人卻為了私慾而把我的需要視為次等,我真的活不了!
c3yb05

(這時候要起音樂了:像我這一種男人 學不懂怎快樂 就算簡簡單單 幸福的角落也未尋獲…)

後來痴心馬志強出現,田寧失憶,張自力感到威脅,憤世之念一飆而升,不惜用盡方法詭計把本屬於自己的女人討回來。強暴田寧、設局陷害、火燒阿強、人肉迫婚、後來更毒打和軟禁愛妻使其自殺又自殺。

c0113856797aafa1d7bde1d82c0663d6

(這時候要起音樂了:像我這一種男人 學不懂怎快樂 就算簡簡單單 幸福的角落也未尋獲…)

電視旁的我看得靈魂粉碎,一開FB,一連串女生男生在發洩洗版,指責張自力的殘暴及想對他撕殺。我不肯定現實中是否有這樣的禽獸,但我因著性格分明的張自力與葉榮添,問過不少女性朋友,她們回覆一致:「男朋友我還是會選張自力,因為太靚仔了!」

3730387866346509191

(這時候要起音樂了:像我這一種男人 學不懂怎快樂 就算簡簡單單 幸福的角落也未尋獲…)

電視旁的我看得靈魂粉碎,一開FB,一連串女生男生在發洩洗版,指責張自力的殘暴及想對他真人撕殺。我不肯定現實中是否有這樣的禽獸,但我因著性格分明的張自力與葉榮添,我問過不少女性朋友,她們回覆一致:「男朋友我還是會選張自力,因為太靚仔了!」

張自力.亦可以是女人

返回現實,很多所謂難頂的「死港女」都有男人願意頂,大部份也是因為她們擁有天使面孔或魔鬼身材。「死港女s」食住男人喜歡「睇靚嘢」的心態,以外表穩勝一仗。當你發現,對方臉上的喜、怒、悲、樂都核能地好討你歡心;無論他/她是貪材、無腦、敗類、港女、怨男、潑婦或是宮心計之心攻計,你還是願意臣服於她/他。

640

這樣一來,一個活生生的張自力就誕生於你生命之中;如果他/她的確令你痛楚難活,我希望他/她只是你的過客。

 

 

一首好的主題曲,是一奏起便令人想起一幕幕劇情:<像我這一種男人> 古天樂

(全文圖片均來自Goog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