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調味叉呃自己!鹹魚白菜走鹹魚也好好味!

用調味叉呃自己!鹹魚白菜走鹹魚也好好味!

近年,除了男士要練「朱古力」肌,女士也流行練「馬甲線」,想成功不但要日練夜練,還要配合清淡飲食才能見效,對於吃慣重口味的朋友而言,要餐餐少鹽,做人的確少了種樂趣。不過最近,日本東京大學研發了一枝電子調味叉,能透過電流刺激味蕾,產生鹹味,這樣即使吃白烚雞肉,也可以吃得很滋味!

electric flavoring fork01

嫌食物沒有味道,不一定要撒上一大把鹽,使用由東京大學所設計的調味叉,一樣可以把食物變得有鹹味。只要進食時,將調味叉放入口中,然後按下叉柄上的按鈕,叉子便會產生微弱電流,並刺激舌頭上的味蕾,產生令人誤以為感受到鹹味的錯覺,對於要奉行低鹽飲食的人士來說,尤其高血壓、腎病等患者,簡直令他們重拾飲食的樂趣。

electric flavoring fork02

調味叉更有三種程度的電流可以調校,能把味道調得鹹一點或淡一點。叉子需充電使用,每次可維持六小時。除了鹹味之外,亦可以產生酸味的感覺,不過同時亦會出現無可避免的鐵味。調味叉仍在研究階段,暫時只在當地的「無鹽餐廳」試用,每枝成本約2,000日圓(約港幣138元),如果產品可以盡快面世,相信會做福很多「無啖好食」的人。

資料來源:Nikkei Technology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