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煲又掟蓋!BlackBerry被Facebook分手 此情不再!

掟煲又掟蓋!BlackBerry被Facebook分手 此情不再!

近幾年,手機市場幾乎被iPhone及Android機瓜分,對於一些用戶不足的手機系統,如BlackBerry,早前WhatsApp已明確表示不再支援,而近日就連Facebook亦宣稱在今年內會與BlackBerry系統「斬纜」。一旦推行之後,相信會令不少用戶紛紛轉投其他手機品牌,此舉可以話令BlackBerry的情況雪上加霜,雖然BlackBerry已極力試圖說服,但形勢似乎難以扭轉!

BlackBerry-fb01

不久之前,WhatsApp向外公布將會對採用Android 2.1和2.2、Windows Phone 7.1、Nokia S40、Nokia Symbian S60等平台的裝置停止支援,當中亦包括BlackBerry系統,但更不幸的是,Facebook最近也宣布與WhatsApp共同進退,放棄支持BlackBerry,消息如同摑了BlackBerry兩巴掌,意味BlackBerry用戶如果要繼續使用WhatsApp及Facebook程式,就要購買另一品牌的手機。

今次的舉動,全因BlackBerry的用戶數量太少,而且平台難以配合WhatsApp及Facebook的未來發展。對此,BlackBerry表示極度失望,並試圖勸阻,但立場企硬的Facebook態度明確,沒有轉彎的餘地,BlackBerry亦只好積極尋求其他解決方法,不過上年推出的BlackBerry Priv由於行Android系統,所以未受影響。

資料來源:TechNews,封面圖片來自Mashab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