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去日本或韓國! 香港都有繡球花

不用飛去日本或韓國! 香港都有繡球花

繡球花季來了! 想欣賞到繡球花,大家可能以為要專程飛到日本或者韓國,沒時間去旅行的話,在香港也是可以找到繡球花盛放的地方!小編今天就來跟大家推介兩個好去處吧!

香港的繡球花季花期約在每年的5到6月中旬左右,繡球花顏色多變,有紫色、藍色、粉紅色、白色等等,花朵不同顏色取決於它生長的泥土酸鹼度,泥土會影響花的顏色,如生長在酸性的土壤,花便會呈藍色;但若花朵生長在鹼性的土壤中,花便會變成紫紅或紅色。

第一個繡球花點,位於大埔的嘉道理農場,有著盛放的繡球花!

繡球花開在嘉道理農場上山區的嘉道理兄弟紀念亭巴士站附近,除了紫色也有粉紅色的繡球花。另外嘉道理農場也有多個動物館,可以睇到蝴蝶、野豬、黑耳鳶、鸚鵡及貓頭鷹等,另外也可以行走多條生態徑,遊覽在田野跟山林之間,絕對是嚮往大自然朋友的週末好去處。

另一個觀賞繡球花好去處,就是中環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具古老維多利亞式的歐陸建築,配以大草坪、小山丘、水池等,是不少文青週末野餐,甚至是拍攝結婚照片的熱點。還可以順道欣賞香港的風景!

襯現在有盛放的繡球花,週末跟朋友來一個文青小旅行吧!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地址: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電話:2483 7200

山頂公園
地址: 香港山頂柯士甸山道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