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健身教練    智能手錶抵玩易上手

私人健身教練  智能手錶抵玩易上手

父親節快到,雖然爸爸口中句句無所謂,但送禮真不可少呀,即使你是爸爸的心頭肉,他還是會時不時酸你幾句。如果銀包、電話、按摩器這些例牌禮物都送過,要不想想今年送他一隻智慧手錶,除了又多了一件玩具給爸爸外,更可以追蹤身體狀況。市面上都有不同針對運動紀錄的智能手錶,今日為大家介紹ZeCircle、Garmin及Fitbit Surge三款運動手錶,要爸爸乖乖運動無藉口了吧!

滿意指數:滿分為5粒 *****

1.ZeCircle***)
售價:HK$699

MyKronoz-ZeCircle-smartband1

多色選擇 隨心配搭
來自瑞士手錶品牌Mykronoz推出的ZeCircle屬於入門級智能手錶,適合一些想平玩智能手錶的用家使用。ZeCircle由矽膠錶帶及鋁合金錶芯兩個部份組成,外型輕巧,線條簡約。錶帶的透氣設計,令流汗時不會帶有「黐粒粒」的感覺;而錶芯同時具備IP67防水功能,潔癖控洗手時順便清潔手錶都沒有問題。至於顏色方面,有白、粉紅、紅、紫、藍、古銅色、銀及黑8種錶帶顏色選擇,你可以與爸爸情侶手錶一人一隻色,甜到入心!

zecircle_charge
zecircle_sperate*Zecircle配備專用的充電器,把錶芯背面放在充電座上即可,每充一次電可持續使用5天。

生活紀錄 細心提示
ZeCircle的主要功能包括顯示時間、用家步行數、行走距離、以及燃燒的卡路里。你可以在LED觸控錶面上左右滑動,查看一下今日的運動數據,提醒自己要有適當的運動量。少少不足地方,略嫌反應不夠敏感,所以用起上來不要太操之過急。

zecircle_Function*時間、步數、行走距離、消耗卡路里

「Zecircle」App
除了可以在手錶上直接查看運動量外,用家可在iOS、Android及Window免費下載「Zecircle」App,以藍牙方式連接應用程式來查看身體狀況的記錄及設定電話通知提示,包括電話來電、SMS、Email及Facebook等閃光通知功能;留意一點,在手錶上顯示的就只是訊息的未讀數字,而非訊息內容。

zecircle_app1

zecircle_app2

查詢:2955 5522

 

 

2.Garmin vívoactive****)
售價:HK$2,250

gramin_full shot超薄錶芯  運動之選
Garmin vívoactive由台灣汐止公司所研發的運動型手錶,提供多種運動模式紀錄,主要針對運動人士而設。超薄機身主體僅8mm,配備解析度205*148彩色方形觸摸顯示幕,縱使方型錶面亦不會有厚重感覺。Garmin vívoactive顯示幕頂部的印有「GARMIN 」Logo,機身左右亦有控製按鍵;錶帶採用橡膠,有五色選擇,但容易染吸塵,需要經常清洗錶帶保持乾淨。

gramin_charge*與Zecircle一樣,錶底設有充電接觸點,配備專用的充電器使用,每充一次電可持續使用3星期;開啟GPS情況下可使用約9小時。

兩大模式 專業記錄

時間介面
功能方面,在時間介面向右或向左滑動可直接切換到其他介面當中,依次為時間、手機消息推送、日曆、音樂控制、天氣、記步(包括記步、距離以及卡路里消耗)功能。

gramin_mormal mode

運動介面
將手錶切換至運動模式之後,手錶共有跑步、騎行、游泳、高爾夫、徒步、室內跑步、室內騎行、室內健走等八種運動模式。在這麼多的運動類型監測中,小編就選取最具有代表性的跑步來向大家進行介紹。

gramin_sport mode

首先,我們看到在跑步選項中,共有單圈即時、配速、移動距離、單圈時間、單圈配速已經單圈距離六項監測,通過這六項監測再配合上vívoactive的GPS模式,讓使用者更瞭解自己在跑步過程中是否保持在一個正常或原本水平範圍內。另外,Garmin vívoactive防水程度可以達至水下50米,一般泳池游水時可以放心佩載,但海水地方就不建議使用,背面充電的金屬孔可能會讓海水鹽份侵蝕。

gramin_sport date*運動數據:速率、時間、距離

 Connect IQ」App
vívoactive和Zecircle一樣可以在手錶上直接查看運動量,用家可在iOS及Android免費下載「 Connect IQ」App,以藍牙方式連接應用程式來查看身體狀況的記錄及設定電話通知提示,手機一有新消息提示,vívoactive就會在螢幕上顯示完整資訊,這一點要比Zecircle做得好。

600_976969203b88082b8bae77eab454b3778f85517967795eeef66c225f7883bdcb*圖片來自Garmin官網

查詢:3568 3786

 

 

3.Fitbit Surge*****)
售價:HK$ 2,482

fitbit surge

個性風格 舒適首選
由美國品牌Fitbit推出Surge型號,其外形在與以往的產品風格相似,錶帶及錶芯一體成形,螢幕以正方形黑白螢幕設計,支援觸摸操作起來也很靈活。Surge還支援個性化的自訂,提供四種不同的時鐘風格選擇;而且可以添加背光功能,烈日下亦可清晰使用手錶。橡膠材質錶帶有黑、藍、橘黃三色可選,比較以上兩款智能手錶Fitbit Surge佩戴得來最為舒適。

fitbit_charge*充電位置在錶背,以USB連接電腦/平板/手機即可充電,可持續使用7天;
但若打開GPS的話,只能使用大約5小時左右,相對Garmin vívoactive的GPS使用時間較短。

監察身體變化
在三款智能手錶中,只有Fitbit Surge提供光學心率監測,在螢幕左右滑動就會顯示當前心率、時間、每日行走步數、當天行走距離及卡路里消耗等數據,較簡單直接的操控方式比Garmin vívoactive略勝一籌。

fitbit_opti*光學心率監測

fitbit_normal*行走步數、當前心率、卡路里消耗、上落樓梯級數、行走距離

鍛煉模式

fitbit_exercise

按手錶左側的返回鍵,返回主功能選擇預設的鍛煉計畫,如:瑜伽、跑步、踩單車、行山、舉重等不同類型的健身活動,大部份的運動都可以記錄得到。另外,美中不足的是Fitbit Surge沒有防水功能,所以喜歡水上活動的朋友就要考慮一下。

fitbit_sport mode*鍛煉模式中單車及遠足記錄(鍛煉模式共六種)

跑步模式

fitbit_run mode*三種跑步模式

跑步有三種模式:Free Run、Treadmill Run及 Lap Run。小編選擇試用Free Run模式跑了數分鐘後,按下錶身右上方的按鍵暫停Free Run模式,屏幕立即顯示出時間、距離、心跳率、消耗的卡路里及步數等數據。當中,Fitbit專利光學心跳監測比起一般感應器較準確,就算淋漓大汗都不會影響到它的發揮。

fitbit_run mode(with data)*運動數據:時間、距離、心跳率、消耗的卡路里及步數

音樂生活 娛樂節奏
運動時聽音樂有助調節呼吸及運動速率,因此不少朋友在跑步機上都帶上耳機,為使用家可以更輕鬆播放音樂,Fitbit Surge可通過藍牙配對耳機。Fitbit Surge屏幕能顯示正在播放的音樂曲目和藝術家名稱,右上的按鈕可轉到下一曲,右下的按鈕則暫停或開始播放。
同時,亦支援短信和電話的震動提醒,Fitbit Surge從螢幕顯示出發送者的名字,並可上下翻頁閱讀短訊,最多支援160個字元。

fitbit-music*顯示歌手及歌名(圖片來自Fitbit官網)

「Fitbit」App
Fitbit Surge與之前兩款一樣,可在iOS、Android及Windows免費下載專用的「Fitbit」應用程式配合使用,不僅記錄到你生活上的運動及飲食習慣外,更可以為自已定下必須達成的每日運動目標,如:步數、距離、卡路里燃燒量等,全面監測著你的身體狀況。

fitbit_app*「Fitbit」應用程式版面(圖片來自Fitbit官網)

查詢:3180 3050

就今日介紹三款智能運動手錶而言,ZeCircle價錢大眾化之餘,外形美觀而且多色選擇,基本功能齊全,唯獨是感應較慢,但作為入門級使用亦不過不失。至於Garmin vívoactive可記錄的運動類型較多元化,全面照顧到各種運動愛好者需要,如果爸爸是運動愛好者,應該會很喜歡!不過小編還是推薦Fitbit Surge智能手錶,雖然Fitbit Surge外形較簡單只有黑色可選,雖然價錢未算最親民,但勝在佩戴舒適、反應靈敏且簡易操控。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