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Facebook新增代管帳戶功能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Facebook新增代管帳戶功能

早前,電視上有不少港人在外遊時因意外而身亡的報導,死者大多是年輕人,其實不論疾病、意外或天災,都有機會奪去我們的生命,說明死亡非常接近我們。突然的離世令我們未能留下最後的遺言,亦令親友感到不捨和傷感。天有不測之風雲,假如有天我們不幸逝世,是否真的從此於世上消失?Facebook推出了一項全新功能,讓我們選擇離世後的帳戶代理人,使親友可以永遠懷念我們!

要開啟代理人功能,必須由親友通知Facebook用戶離世的消息,當確認死亡證明後,Facebook就會把該人的帳戶設定為紀念帳戶。

facebook04*親友向Facebook提出申請時,須提供簡單的資料或證明。

轉為紀念帳戶後,代理人就能管理已逝者的帳戶,如在其紀念生活時報發佈帖子,並把帖子置頂,以通知其他人悼念儀式的詳情,或表達緬懷之情;另外亦可以下載已逝者Facebook內的相片、帖子及個人資料的備份;更可以替他回應交友邀請,以及更新其個人資料相片和封面相片。而Facebook也重新設計紀念帳戶的個人檔案,在已故用戶的名字前加上「懷念」一詞,讓人可以紀念他。

選擇代理人的方法如下:

1. 在「設定」選擇「安全設定」,然後在最底選擇「代理人」。

facebook01

2. 選擇帳戶代理人後,你可以選擇向那人傳送訊息。

facebook02

3. 選擇准許代理人儲存你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片、帖子和檔案資料。

其他設定將會與被紀念前的原有設定一樣。代理人不能以已故用戶身份登入紀念帳戶,亦不能查閱其私人訊息。用戶更可要求Facebook在其離世後永久移除其帳戶。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