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已經來臨 Windows 10 一個時代的創造者

最好的已經來臨 Windows 10 一個時代的創造者

狄更斯說過:「這是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壞的時候」,Windows 8可算是Microsoft有史以來最令人失望的設計,它的失敗造就了Windows 10的推出,隨著Microsoft Windows的革新也許揭示了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Windows-101

Windows 10改善了舊有Windows的不足,同時保留Windows 7的「開始功能表」及Windows 8 的「動態磚」,打造一個最簡用易用的操作介面,並加入前所未有的功能,成為史上最強大的系統軟件。

79722979a3b2e5e1

全新Microsoft Edge瀏覽器 為歷史寫上新一頁
舊有的IE瀏覽器早就不合時宜,改用Firefox或Chrome的朋友多的是,為了一雪前耻,Windows 10推出全新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不單止可以在網頁上直接書寫、打字及畫上標記,更可透過瀏覽器即時把網頁畫面儲存到電腦或上載到多個網上平台;當遇到有趣的資訊時,就可以加入個人化的訊息,與朋友分享,為過往的瀏覽器歷史寫上新一頁。一句話,Windows 10的Microsoft Edge是一個讓用戶能迅速地瀏覽、閱讀、標記及分享網站的瀏覽器。

cortana-windows-101

人工智能Contana 具人性化的數碼助理
Windows 10預載了Contana應用程式,它是一個能為用戶辨妥一切事務的個人數碼助理。當你遇上任何疑難,只要在Windows搜尋方塊輸入有關資料,它就可即時為你解答或提供相關的網站連結。Contana並非一個普通的搜尋引擎,而是一個以語音操作的人工智能的應用程式,當使用Contana的次數越頻密,它對用戶的需求就越了解,甚至比起Apple的Siri功能,進一步為用戶提供更人性化及更切合你需要的解決方法。

windows10-crossplay-1200-80

快速切換應用程式 跨裝置進行Xbox遊戲
另一個比較大的改變就是新增了虛擬桌面,就如電話上掃左掃右一樣。用戶在使用Windows 10時,可把已開啟的多個應用程式拖曳至畫面的不同角落,並最多能建立四個虛擬桌面,從而把不同的應用程式分類及整理;只要通過Task View,用戶就可以把已開啟的應用程式一覽無遺,並可快速切換使用,使你在同一時間處理多項工作時,更能得心應手,提高工作效率。

喜歡玩Xbox遊戲的用戶,日後除了可在Xbox One上進行游戲外,還可以在Windows 10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等,與朋友進行聯手作戰或對決,而用戶亦可在Windows 10的個人電腦上進行游戲,然後在Xbox One上繼續游戲進度,不受裝置界限所影響,時刻享受Xbox所帶來的無窮樂趣。

由即日起,持有正版的Windows 7與8/8.1裝置的用戶可享有限時免費升級,而已附載Windows 10的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亦相繼推出。

Contana應用程式暫時只於其他國家,包括美國、英國、中國、法國、意大利、德國及西班牙推出,暫不適用於香港。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