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Laundroid智能衣櫃 自動摺疊衣物一Take過

Panasonic Laundroid智能衣櫃 自動摺疊衣物一Take過

每逢轉季,女士們又有藉口可以伺機購買大量新衣,不過穿著過後,最麻煩就是要把一大堆衣服拿去清洗及摺疊,而且要找空間去收藏衣服亦是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最近,在日本,Panasonic聯同其他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名為Laundroid的智能衣櫃,它除了可以用來收藏衣服之外,亦同時內藏洗衣機,而最特別之處就是它可以自動幫你摺疊衣服,由清洗到摺疊都毋須經人手進行,能減輕我們生活上的負擔。

Laundroid03

衣櫃容量龐大 外型簡單但內有乾坤
從外型上觀看,Laundroid跟普通衣櫃沒有太大分別,它屬於那種比較大型的組合式衣櫃,能容納大量衣物,並讓你可以妥善地把衣物分門別類地擺放,能清楚分隔開春夏及秋冬的衣物,非常實用。雖然它看似簡單,但實則內有乾坤,只要你打開其中一邊的衣櫃,就會發現原來內裡隱藏了一部自動洗衣機,可以讓你直接從衣櫃抽出衣物並即時進行清洗,十分方便。

Laundroid02

Laundroid01

以機械代替人手 自動摺出整齊衣服
另外,Laundroid更內置智能系統,只要你把衣服直接放入裝置中,而且毋須平放衣物,它就會自動替你摺疊衣服,由於每件衣服都有不同的摺疊方法,所以系統會透過圖像分析及精密運算,並以機械方式去摺疊出一件整齊的衣服,令你毋須花時間去處理這些既重複又乏味的家務。雖然摺疊效果不錯,但過程需時較長,單單摺疊一桶衣服就需要七個小時,而且衣櫃體積龐大,未必適用於一般小型家居。

試用版將於2016年開始接受預定,而正式版就要等到2019年才會推出市面。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