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植物諗咩?盆栽達人PlantSitter代花草發聲

想知植物諗咩?盆栽達人PlantSitter代花草發聲

每種植物的需要都不一樣,如果懂得照顧,當然能好好生長,但很多人都錯誤打理植物,以為有時間幫它淋水、曬太陽,自然就會長得又高又漂亮,但現實又不如想像般。要種出一盆好盆栽其實不難,最重要是知道植物想要甚麼,最近就有人發明了一款能代植物發聲的感應器,應該可以幫到不少朋友。

PlantSitter03

PlantSitter02

這款名為PlantSitter的小工具,不要看它外型似一枝小棍棒,就以為沒有甚麼特別,但實情有很大的作用。它真身其實是一枝可以感應不同環境因素的裝置,由頭到尾一共設有四個感應器,只要插入盆栽的泥土中,就能分別感應得到植物的照明度、溫度、土壤的營養度以及水分的含量。

PlantSitter01

PlantSitter可透過藍牙連接手機,再配合專屬的MiGrow App,便能收集感應器所錄得有關植物之數據,再跟據資料庫的寄存進行分析,當發現數據跌出合理範圍,便會以訊息提醒用戶是時候要替植物淋水,又或者要曬曬太陽。手機App亦可以讓你幫植物製作檔案,記錄每日情況,並儲存在數據庫中,隨時查閱,而且還提供網上的社交互動功能,讓其他人都可以看到有關植物的照片及留言,互相分享心得。

產品處於眾籌的階段中,若能成功,預計於2016年9月出貨。

售價:由19美元起(約港幣147.5元)起

預訂網址: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migrow/plantsitter-the-worlds-smartest-plant-monitoring-s?ref=category_popular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