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A懷舊歷史展 見證時代巨輪下的香港人情

紅A懷舊歷史展 見證時代巨輪下的香港人情

在獅子山下,紅A跟香港人一樣有著同舟共濟、刻苦耐勞的拼搏精神。自50年代起,紅A的塑膠品就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亦追隨港人走過每個歷史高低,見證當年的制水風波以及禽流感事件,可以話沒有紅A就沒有香港人。為了讓大家回顧昔日的點滴,紅A首次舉辦歷史展,當中更展示多款從未展出過,甚至已經絕版的產品,相信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

REDA08

REDA03

今次「香港人。撐起香港情」歷史展由紅A親自主理,展覽主要分成兩個部份,當中包括由不同年代主題打造而成的模擬場景,以一幅歷史牆引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細說香港昔日的歷史大事與紅A的種種關係。同場亦會有首次展出、已停產和不同年代的產品呈現在大家眼前,數得出的紅色膠水桶、街市紅燈罩以至當年小朋友最愛的太空喼及漏斗櫈,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REDA01

REDA04

REDA02

紅A的產品一向以堅固耐用見稱,正好代表香港人的堅強。從60年代制水風波、90年代禽流感事件一路走過來,「硬淨」的紅色膠水桶曾為每家每戶盛載過一桶又一桶的食水;由於當時水源十分珍貴,所以更出現將澆水壺當花灑使用的情況;另外當年紅A更停止部分生產,連夜趕製三萬個塑膠雞籠去取代難以清理的傳統鐵、木雞籠,以解決政府的燃眉之急。每次當香港人有事,紅A都會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陪大家渡過最艱難的時刻。

REDA05

REDA06

不講不知,原來紅A是由一枝細小的牙刷起家,其後才生產出林林總總的塑膠家品,當中有不少都是大部分人的共同回憶。太空喼即是舊時的書包,當年就有一句「跌唔爛、踏唔扁,可以當櫈仔坐,落雨都唔怕入水。」的廣告口號來形容它,聽起來還厲害過現在的名牌書包,所以對當時的小朋友來說,能擁有紅A的太空喼,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而另一款的漏斗櫈亦深受小朋友的歡迎,不但外型設計有趣,還可以將自己的「寶物」收藏在內,的確鬼馬!最意想不到的是,紅A也生產過電風扇,當年不是人人都有能力買得起空調,所以全靠這部電風扇幫他們捱過了無數個夏天。

REDA07

REDA10

REDA09

正所謂創業容易守業難,要能夠繼續與香港人併肩走下去,紅A當然不會停止腳步,除了經典懷舊的產品之外,亦有主打年輕路線的Cre-A系列,現場更打造出新舊對照的場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新品以顏色鮮豔、外型獨特為賣點,迎合年青一輩的口味,而唯一不變的就是仍堅守著保持高品質的原則,就等同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一樣都是根深柢固。

紅A「香港人。撐起香港情」歷史展現於元朗三聯文化生活薈二樓舉行,由即日至4月5日期間(除星期三外),市民可免費到場參觀。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