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傳導耳機個friend?Sony研發穿戴式裝置Concept N

骨傳導耳機個friend?Sony研發穿戴式裝置Concept N

月初,Sony宣布推出研發計劃「Future Lab Program」,專門開發創意設計,更上載了一段有關新產品的影片,大玩神秘,未幾終於在SXSW大會上展示出首批的原型產品,當中名為Concept N的穿戴式裝置,是一款藍牙耳機,佩戴時不用在耳朵裡塞入任何東西,聽起來與骨傳導耳機有點類似,但到底耳機是用了甚麼方法令它可以這樣做?

Concept N02

雖然Concept N是一部耳機,但既不是直接戴上耳,又不是有甚麼可以塞入耳朵的設計,只是簡單把裝置掛在頸上就能聽得到音樂,有人可能覺得會不會只是等同掛了個小型喇叭上身,但當然兩者是有分別的,這個正正也是它最有趣的地方。Concept N的原理是透過設於精準位置的內置喇叭,在耳邊形成一個獨特的播放空間,使你在聽音樂的同時,也能接收到外界的聲音,而且旁人是難以聽得到你所播放的內容,好處當然是不用長時間塞著耳朵,但音質方面就不能有太高的要求。若想追求更好的質素,也可以配合”open-ear”耳機使用,感覺就像採用骨傳導方式一樣。

Concept N01

另外,Concept N除了配備隱藏式鏡頭,方便你拍照之外,亦設有語音及GPS的功能,只要對耳機說出「Listen up Arc」的指令,你便能即時取得天氣及新聞等消息,還可以搜尋附近餐廳的資訊。不過產品暫時只是初步階段,日後可能再有機會改良,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資料來源:Techncore、Mashab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