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大翻新! 體驗無重狀態!

太空館大翻新! 體驗無重狀態!

整修多時的太空館終於完成翻新工程,加入近100個新展品,當中近7成有互動設計,而「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兩個新展廳,合共面積1千6百平方米,分別展示宇宙尺度概念和回顧前瞻航天計劃發展,亦有多媒體節目和「大爆炸劇場」的方式,深入淺出講解宇宙形成和演變。

 space_6

「太空探索展覽廳」展出30多件展品,當中「迷失方向」最為有趣,透過影像模擬「太空站」轉動,產生失重錯覺,讓參觀者體驗如無重狀態下在國際太空站內由一端遊走到另一端。

space_4

另外,亦有屏品介紹極光如何形成,觀眾可調校真空管內太陽風的強度,在地球模型上產生極光;亦有展品以乾冰在水面的運動,模擬彗星的太空的軌跡;展廳亦展出一個1比350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模型,模擬長征火箭在發射基地如何運送到發射塔升空。

 space_3 space_2 space_1space_7

有興趣去參觀的市民要注意,由於場地有限,所以太空館將實行分階段入場,每節兩小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到太空館網站預訂入場門票,若持有「博物館全年通行證」,或是全日制學生,就可以先到官網預約參觀時段。太空館將持續「升級」,預計明年會更新天象廳的天幕、投影系統,令視覺效果提高,相信會帶給市民更好的學習體驗。

記得太空館係逢星期二休息,逢星期三免費入場。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zh_TW/web/spm/exhibition/permanent-exhibition.html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