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定向 2015 順利圓滿舉行

救世軍定向 2015 順利圓滿舉行

助人為快樂之本,能夠幫助別人固然之開心,若過程中還能得到其他體驗,那就更加有意義。早前所舉行的「救世軍定向 2015」已於十月十七日順利完成。當日總共有370 位參賽者出席活動,而眾人更率先於上環信德中心參與起步禮,及後便乘坐噴射飛航前往澳門碼頭,為激烈的定向賽事掀起完美序幕。是次賽事集合了運動、旅遊和慈善三大元素,不但為救世軍於港、澳兩地社區關懷服務盡一分力,更為參賽者帶來不一樣的慈善體驗。

救世軍01

新增探索體驗賽 媲美專業級賽事
為了照顧不同能力的參賽者,今年賽事除了設有「跨海精英賽」之外,還新增了「澳門探索體驗賽」,讓能力有限但同樣熱愛定向的朋友一齊參與。當日,一眾參賽者於澳門外港碼頭出發,並以奪分方式鬥快跑往指定控制(Checkpoint),得分最高及最快完成者為之優勝。前者需於 4 小時內完成澳門半島和氹仔定向賽事;而後者則只需於澳門半島進行 2.5小時的體驗賽。比賽根據專業定向比賽的標準,包括依據專業比賽規則進行、使用電子計時系統、標準賽事地圖等,絕不遜色於其他專業定向比賽,令參賽者更能體現定向比賽的精神。

救世軍04

鑽竉鑽罅 走訪全澳門
今次活動特色是首次全日玩盡澳門,參賽者毋需香港澳門兩邊走,救世軍於澳門大街小巷和著名地標悉心安排了不同 Checkpoint,包括大三巴、科學園前的心形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崗頂前地等,讓參賽者可以發現到澳門除了飲食和娛樂以外的另一面貌;當中不少更是「澳門歷史城區」及「世界遺產」,引領參賽者用雙腳遊走澳門,沿途邊欣賞葡式道路與歷史建築之際,又爭分奪秒投入精彩的比賽,場面非常熱鬧。

鼓勵參加者 讓愛心傳遞
比賽過後,所有參賽者分別前往澳門培正中學參與頒獎禮。澳門社會工作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社區協作組職務主管李卓輝先生和救世軍港澳軍區總指揮施宏恩上校更擔任頒獎嘉賓,為得獎者作出鼓勵,感謝他們對救世軍一路以來的支持,並透過不同的活動內容,讓大家認識澳門歷史悠久的一面,及了解救世軍在澳門的工作,把愛心傳遞到每角落。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