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東京奧運考慮回收手機廢料  製環保獎牌

下屆東京奧運考慮回收手機廢料 製環保獎牌

奧運會向來都是宣揚體育精神,不過剛結束的巴西里約奧運就有些不同,當中加入了環保的元素,以回收所得的木材製成紀念品,而接棒2020年奧運的東京似乎亦有意效法,考慮從棄置的手機及電器取出金屬物料來製成獎牌。

olympics01
雖然奧運是全球熱切期待的盛事,但因為籌備期間的大興土木,令附近環境受到影響,以及所造成的浪費都惹來不少人反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四年後的東京奧運有意參考今屆奧運的做法,為環保行多一步,打算從全國回收一些電子廢料,包括已成為垃圾的手機及電器,再取出當中的金屬物料,用來製作比賽中的金、銀、銅獎牌。

olympics02
日本看似環保,但其實每年所產生的電子廢料就超過六十多萬噸,會回收重用的物料不到六分之一,而那些被廢棄的電子產品所含有的金和銀,約佔全球金銀供應量的16%和22%,是非常豐富的資源,所以如果日本最終真的落實這項建議,不但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更能夠以身作則向世界提倡環保。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