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無掟企?男士避孕針Vasalgel有望兩年後推出

安全套無掟企?男士避孕針Vasalgel有望兩年後推出

古語有云:春宵一刻值千金,但如果沒有做足避孕措施,引致意外懷孕,那一刻隨時值四百萬。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但歡愉過後不想有手尾跟,避孕工作的確很重要,而最直接當然是戴上避孕套,不過很多男士都很抗拒,如果未來靠男人打枝針便可以避孕,而且有效期至少一年,盡責的男士們又會不會舉手支持?

vasalgel01

美國非牟利組織The Parsemus Foundation研發了一種名為Vasalgel的聚合物凝膠,當注射到男性的輸精管後,凝膠有效阻隔精子通過,而其他分泌液仍會排出體外,雖然男士依然能夠射精,但由於精液內沒有精子,所以無法令女方成功受孕。這個方法比起由女性吃避孕丸更為安全,因為注射物不含荷爾蒙,副作用相對較少。一經注射後,效能可以維持一個非常長的時期,如果期間有生育打算,只要注射溶解劑,便可除去凝膠。

Vasalgel02

Vasalgel已通過動物的臨床測試,注射一次足以令雄性兔子一整年成功避孕,證明快速而且見效,遲一步亦會於今年內在人體進行試驗,順利的話預計最快可於2018年正式推出。雖然Vasalgel可以防止懷孕,但要避免性病的傳染,安全套仍然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資料來源:Science Alert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