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記憶講不出有多種 聖誕節懚懚作痛 常無意中觸碰

舊記憶講不出有多種 聖誕節懚懚作痛 常無意中觸碰

「聖誕節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句說話未免太膚淺了吧,這只是用來欺騙無知少艾!活於現實,若你有認真留意一下身邊的人,你會發現聖誕節其實充斥很多負能量。聖誕節無數個小生因找不到女朋友而躊躇、無數個女生發現男友聖誕去偷食而心碎、無數個人類只能做鍵盤戰士唱一闕高登歌、無數個家長因子女去哂拍拖,弄得自己變孤獨老人而感寂寞、有很多行業例如:機場地勤,聖誕節會特別忙卻沒有OT錢、有男人為了滿足港女,咬著牙關不要臉地問人借錢充大頭鬼,卻換來被港女噴得一面屁,等等等等…她們又算是普天同慶嗎?

 

滿街都是她/他的影子2

「一出街 能重遇你不禁心中暗喜,一轉身 為何又有一個分身的你?這裡有你 那裡有你 每個途人亦似足從前的你」,黃偉文的歌詞總是那麼一針見血,用眼睛看,也能感到刺痛!當心中殘存一位不能磨滅的人,你會期待再次遇上她/他,同時又害怕看見她/他。相戀時,你覺得她/他的五官何等獨特;失戀後,你卻發覺街上每張臉都跟她/他有8成相似。有種強悍叫死撐,不想朋友擔心,就得假裝積極出席聖誕節派對。派對場地必經的街道上,路人紛紛,情侶云云;100%演譯了「小小的提示亦會將你清楚記起,不小心望見某君像你一堂濃眉,看進眼裡也變作你,陳年舊戲幕幕又揭起」。鼻子酸了,可以賴擦身而過的鮮花引起敏感;眼睛紅了,可以賴笑話太GAG,忍笑充血所致;但心痛了,碎得兇恨,便沒路可退,沒搪可推吧!

這種人,太討厭聖誕…

 

「咪睇你地幾時散囉!」4

有些情侶平日很忙,聖誕才有機會溫馨;有些習慣平淡,卻知道聖誕要溫馨;有些為了要成為對方生命的最好,所以聖誕會更加溫馨。走進佈滿璀璨燈飾的街道上,行人擁擠非常;你沒有選擇,盡管看到什麼,也得行完整條彌漫著愛情的街。你看到一雙一對,不禁懷念曾在咀邊的甜蜜;看到別人扭作一團,記起他為了保護你,而從後包裹著你(記得你為了保護她,而從後把她緊抱);看到有人站在一旁鬥咀,便清楚知道他/她最寵我,每次也願意先說對不起。不堪回首的情節令你痛不慾生,片片回憶喚醒藏在心底的魔鬼。逐對咀咒浸浴愛池的情侶:「好愛咩?咪睇你地幾時散囉!」、「食飯都要拖住手,睇你對手幾時爛!」。然而,自己清楚知道,即使喃喃咀咒別人,幸福還不會臨到你身上。

這種人,太討厭聖誕…

 

我凍5

沒有戀人的聖誕特別凍,需要買來著上身的衣物也特別多。拍拖時,我會故意不穿太厚,引誘他用大褸包裹著我;我亦故意不用手套,不想錯過跟他有肌膚之親的機會;我更不會戴上冷帽,我珍惜被他摸著頭髮,說我乖乖的樣子。是的,有她在身邊,即使遇上冷鋒吹襲的聖誕,你彷彿會被一股化學解釋不到的能量包圍,變得特別暖,以保護屬於你的她。今年聖誕,沒有拍拖,錢也多餘出來,冷帽、手套、頸巾、大褸都一應俱全;可是,怎麼穿幾多戴幾多,衣服彷彿仍會透風?難道跟我的心房一樣,穿了幾個肉眼看不到,雙手摸不到的孔?一些怎補也補不平的空洞?

這種人,太討厭聖誕…

 

好一個聖誕節,有拖拍的,怎也不會明白單身人士所面對的苦況。幸好,人生並非只有戀人;把心力暫時投放愛你的朋友、親人、同事身上,也是一種愛的互動呢!有時候,人就是矛盾,拍拖的想要自由,失戀的想找伴侶;單親家庭想要溫暖,父母共存卻嫌關懷太多。

6

學懂細味身邊擁有的一切,便能減少寂寞!

 

祝 每位睇我專欄的你,聖誕快樂!

 

 

 

霸佔人生最多的,除了衣食住行外,就是「愛」,然後「性」!
你不談戀愛,我知道「愛」或許傷過你,那就學習怎樣的「愛」才適合自己!
你不敢談性,請不要忌諱,這比你大小二便更平常;今天你討論也不願,單靠寶貴年歷去取經,或許會更傷到自己!

 

MT Mabel.敢言.兩.性關係.
Facebook專頁:MT Mabel 「讚好」了解我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MTmabel)
~ 歡迎提出你想討論的話題,這裡有開放、健康的空間,讓我們一同好好學習 ~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