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式愛情,愛你愛到出超必 (二)

自殺式愛情,愛你愛到出超必 (二)

上回講到「愛你愛到咩都為你改而失去自己嘅人」,最後係有可能令人感到窒息。今個星期,我想講吓當你說著「算啦,只要佢識返屋企就得啦…」,身邊的男人係咪真係會因此而留低?你身邊的女性朋友又會點睇?

你另一半試過一腳踏兩船嗎?你可曾記得與別人分享深愛的人,是什麼感受?

你可有同時愛上兩個人?有否忘記愛著二人、傷著二人、放棄又放棄不到、得又不可得到的矛盾心情?回味一下苦澀,讓口裡回甘,便可開始看下文了…1

賴死唔走的心態
由於塵世間皆認為男人逢場作興屬正常事,以致有一堆既愚蠢又賣弄可憐和委屈的女人走去容忍另一半有第三者。拿著淚濕的紙巾喊道:「唔緊要,只要佢識返屋企就得啦…」,講完仲以為自己是偉大Top Lady那麼勁,我,真心想笑出來!

通常這種誓死不放手的女人,並非全心深愛著對方咁簡單。可能是經濟上全依靠那男人、可能是已育有小孩,怕無人要、可能是自我價值過低,怕很難再找另一位、可能是年紀已到樽頸位,覺得自己再沒Market、亦可能是不想失去一份住洋樓養番狗、任買名錶包包、HIGH TEA完再去BALL的虛榮感。其實,愛的根本,就是建基於忠誠和排他性;雙方認定走在一起是可擁有自在而幸福的生活,而內心只能容納對方一個,也只允許對方只愛自己。

可是,現今潮流興閃合又閃離,因被某些條件吸引就衝了過去,最後洗濕咗頭卻不肯就此放手,耽誤了人,又傷害了自己!2

女性朋友點睇你?
回想中學、大學和剛出社會做事的同事,全部對愛與被愛都有著一份發光發亮的堅持。「我可以對你無私付出,但你要絕對忠誠;若要搞三搞四,就說再見不要坐近,你不愛,還會有人懂愛我!」。我欣賞這份女性應有的情操,可是人愈大愈覺買少見少。我看到的都是男人外出胡混,女人不准管亦不准問;她們告訴我「男人工作辛苦壓力大,逢場作興是難免,他懂回家便可以」。WHAT THE…?女人不用上班嗎?服侍老細、管教下屬、每月跑數、回家還要打理家頭細務…不大壓力嗎?為何要把自己貶到跟XX一樣低?再講,佢搞得女人,即是覺得你的吸引力下降、你的服侍不及外賣快餐、情願把僅餘時間對住別的女人也不願回家看到你!你不介意每天含淚到三點,你死你賤!但你男人已有別的選擇,還試埋入口,就由得他有住家飯唔食要出去食垃圾吧!3

真的能留住男人?
自信能散發一種魅力,若溝埋活力和愛心,甚至可成為一股殺人於無形嘅威力。無論雄性或雌性物體,也會情願選一個每天對住你笑咪咪和給自己正能量的人。若自我價值不足,只懂溺愛他至窒息,還施展扮柔弱、賣可憐、玩眼淚的三流技倆,這些都是男人最討厭;也是你的朋友最不想面對的非安慰、非責罵之情況。你以為萬般容忍男人便回頭,那是同情,而愛情已面目全非了。當男人慷慨讓你知道她有女人,你還說「唔緊要,只要你識返屋企就得啦…」;他只會感覺你賴死好煩、愈扮可憐即是迫他成為一個更壞的壞人,憎多你幾錢重!沒有男人喜歡身邊的女人自憐與自殘,要留住一個男人,若你不時常自我提升;留得住一時,也難留住一世。

真正的愛「是要求對方心只有你」?還是「能容忍對方心裡不只有你一個」?值得思索一下…

 

 

 

霸佔人生最多的,除了衣食住行外,就是「愛」,然後「性」!
你不談戀愛,我知道「愛」或許傷過你,那就學習怎樣的「愛」才適合自己!
你不敢談性,請不要忌諱,這比你大小二便更平常;今天你討論也不願,單靠寶貴年歷去取經,或許會更傷到自己!

 

MT Mabel.敢言.兩.性關係.
Facebook專頁:MT Mabel 「讚好」了解我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MTmabel)
~ 歡迎提出你想討論的話題,這裡有開放、健康的空間,讓我們一同好好學習 ~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