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圖速成班 Combophoto攝影大揭秘

改圖速成班 Combophoto攝影大揭秘

PS大家應該聽慣聽熟,c本來用於修改圖片之用,將瑕疵部分藏起來,再把照片的重點放大。可是,現在PS更多用在網絡改圖上,諷刺意味更濃,將黑色扭成白色再不是Mission Impossible。如果你都想一嘗改圖的樂趣,不妨試一試攝影師Stephen McMennamy的趣意「Combophoto」,即使你從未學習過PS技巧,都可以做出令人停一停,like一like的相片。

金睛火眼 錯覺拍攝
先看一下大師的「Combophoto」,發現到有什麼端偽嗎?COMBOPHOTO (5)當你以為又出自哪位PS大師手就錯了,其實只是攝影師Stephen McMennamy的貪玩玩意,如果你眼睛夠精明的話,可以隱約看到奇怪的部份都有一條線。「Combophoto」顧明思意就是指將兩張相片合併而成,借相約顏色的背景拼湊出一個錯覺,令人頓時誤會相片被PS。

大小遠近 無什麼不可能
除了在顏色配對上做手腳外,亦利用遠拍及近拍的手法,使龐形巨物的風景、地標、機械均可作構圖之用,更能充分突顯出強弱之處,更是一種帶有藝術性的諷刺。這種攝影及拼圖手法相當簡單,即使不用PhotoShop都可以這出改圖效果,想得到更多朋友的一個Like就要看看你的創意有幾特別!COMBOPHOTO (4)

如果你學習更多「Combophoto」的技巧,可以到Stephen McMennamy的Instgram參考一下(ig: smcmennamy)。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