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昨天的我 BOP天堂鳥

打倒昨天的我 BOP天堂鳥

BOP(天堂鳥)不介意自己是MK-POP,但就非常介意別人覺得他們不夠認真,他們一出道已成為焦點,其代表作<登陸太陽>在Youtube上錄得過百萬的點撃率,但MV中的造型及製作質素卻為人所詬病,更一度視他們為恥笑對象,但對於別人的意見,他們照單全收,並豁出去嘗試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逐步提升自己的實力,今日的BOP已非昨日的BOP!

BOP02

今年上半年,BOP主力音樂以外的工作,忙著參與舞台劇、電影客串及微電影拍攝等,而其餘時間亦不忘加緊練習,一直在排舞及錄製新歌,他們更透露年底將會推出以科幻為題的全新大碟,以及主打歌<Milky Way>,「歌曲想表達我們去到一個很新鮮的地方,看到很多第一次接觸的事物,想帶給大家一種新鮮感。」

敢於嘗新
提到第一次,BOP早前有份演出的靈異舞台劇可算是一次大膽的嘗試,Lincoln表示「這是我們三個第一次參演舞台劇,服裝、劇情都與平時舞台上的演出完全不同,要記熟對白又要顧及現場的影響,這一切都是未曾試過的,都算幾大挑戰。」不過要數到出道以來最豁出去的一次,Tyrese就坦言是拍攝<登陸太陽>的MV,「那時候其實很被動,自己拍之前都覺得不太對勁,但叫做第一次豁出去嘗試這一行(娛樂圈),而MV出到來的反應亦很爆,如果平時的自己,是不敢去嘗試一些很大變化很新的事情。」

BOP05Gordon

要求認真
很多人都是透過<登陸太陽>這個MV而認識到BOP,但對他們的了解亦只停留於其MK-POP形象,「過往所做的事可能會令大家覺得我們玩玩下,但希望他們會專注我們的認真,其實都只是想在這個樂壇生存,為大家帶來更多不同的視覺元素,希望他們會看到我們努力付出的成果,多於我們走去做一些幼稚無稽的事去引人發笑。」其實BOP對自己的表現很有要求,單是<Playa Hater>MV中的舞蹈就足足排練了一個月,他們更學習樂器,期望有自己的創作或在歌曲上有更多的參與。

BOP04Tyrese

MK-POP變HK-BOP
BOP的目標是希望能成為代表香港的跳唱組合,「讓別人慢慢認同我們,這是很重要的,要成為香港認同的組合不是一兩年的事,需要時間、運氣、天時地利人和,希望將來過多十年之後,當大家問起香港有甚麼代表組合,提及草蜢的同時都會講到天堂鳥。」Gordon更表示從小到大都喜歡郭富城,欣賞他認真、敬業的態度,並視他為奮鬥目標,想學他一樣由偶像派發展成實力派。而BOP亦努力朝著歌影視三棲進發,期望能成為全面的藝人。

BOP03Lincoln

唔Chok唔得
雖然平時在MV中所看到的BOP總是擺出一副「Chok」樣,但他們表示這只是工作上的形象及配合歌曲的風格,更笑指「那時候不Chok何時才Chok?無理由在街上Chok,當然是要對鏡頭Chok啦!」而問到私底下會不會經常自拍?「作為一個藝人應該要時常注重一下自己,自拍是為了要留意自己的形象,加上這個世代有很多社交平台,所以某程度自拍是必須的,而做得藝人不自戀都是騙人。」不過他們對自拍卻沒有太大要求,最多只用到手機的美肌效果或在相片中加入一些特效,但就絕不會用美肌APP去修圖,因為覺得這樣太不真實。

BOP06

笑談聖誕
BOP表示今年聖誕將於工作中度過,他們透露最渴望與家人過聖誕,因為出道後沒怎麼放過長假陪家人,而Tyrese更搞笑地指「可以叫家人去商場看我們倒數,那就可以一起慶祝,完了之後又可以一起去吃飯。」Lincoln即取笑他「到時候已經三、四點,可以吃宵夜!」即使不用工作,他們稱公司都會安排他們排舞和練歌,而晚上則由家人安排去吃飯。講起出道前的聖誕,Lincoln就分享了一個可憐的經驗,「讀中學時,有一年原本與一班朋友約好去餐廳吃聖誕大餐,朋友說已經訂了位,但去到才發現原來沒有訂位,而餐廳亦爆滿,所以結果最後去了食KFC。」至於Gordon和Tyrese就同樣覺得在外國過聖誕比較難忘。

BOP08

談到最想一起過聖誕的女神,三人不約而同都覺得氣質型的女生非常吸引,Lincoln鍾情全智賢及王祖賢;Gordon喜歡周慧敏;Tyrese則欣賞湯唯,而大家的擇偶條件都很接近,Gordon直言「要對家人好,家人一定是首要,要對我好,性格開朗,不太喜歡充滿負能量的人。」他更表示以前曾帶女朋友見家長,但由於家人不太喜歡,最後無疾而終。而Tyrese則覺得「要合眼緣,看性格,大家的想法和溝通都很緊要,一拍拖就會希望對方是將來的老婆,家人的看法很重要,婆媳關係很重要。」Lincoln亦同意如果家人不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就很難繼續發展下去。

BOP01

雖然三位未有對象,但假如有女朋友,他們會如何安排與情人過聖誕?Lincoln :「去一些外國人較多的地方,因為不會有太多人認識我,會約她吃聖誕大餐,看電影和送花。」Tyrese即笑著反問「多外國人的地方是指外國嗎?」而他就視乎對方喜歡甚麼,「如果喜歡行街買東西便會陪她,但如果她不太物質主義,便會做一些細微的事,如佈置聖誕裝飾或親手造一些禮物。」Gordon則表示最喜歡在家中吃燭光晚餐。

BOP07

聖誕又怎少得聖誕禮物?Lincoln收過最特別的禮物是歌迷送的自畫像,不過他表明最討厭收到杯,「讀書以來經常出現的禮物就是杯,大家永遠都是去日本城買隻價值十元的杯送給人,見到都想立即棄掉!」但他笑說其實自己都有送過杯給別人…而Tyrese亦表示曾將收到的一堆杯轉送給其他人,循環再用,他更提到聖誕除了會與朋友交換禮物之外,更會交換廢物,把家中無用的東西拿來互相交換,看來他都幾「環保」(笑)!

在短短的訪問當中,除了了解到BOP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之外,亦見識得到他們私下搞笑的一面,雖然他們經常互窒對方,但完全感受到他們之間合拍的友誼,而他們更常常把家人掛在嘴邊,絕對是旁人眼中的乖乖仔!

鳴謝
場地:生活智庫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