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略「身體健康」的人》

《不要忽略「身體健康」的人》

成長了,面對「死亡」就越來越接近,不論自己身體機能會隨着年紀減退,或是接二連三聽到身邊朋友或朋友的家人身體不適,甚至離世,這也是近年來令我思考的問題。

最令我反省的,就是要珍惜與家人和愛自己的人相處的時間。
「死亡」沒有人能倖免,就算你有多富有,都不能改變這定律,人類只可以做的,就是盡量保持身體健康丶愛惜身邊的人;
知道家人朋友身體不適,甚至患了重病,他餘下的日子,可能你會特別加以關懷,爭取機會見面相處,但是大家有否想過:
「其實身體健康的人,今天也可能因為意外,成為他的最後一天⋯⋯
你有否對著「身體健康」的父母説聲「我愛你」?
你有多久沒有緊抱你的枕邊人?
你是否一直想對他/她說聲「對不起」,但又遲遲不敢開口?
你是否一直不敢對一個你心儀已久的人表白?
有否想過這是你們最後一次同枱吃飯?
古語有云:有早知,無乞衣。
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我也常常這樣教導女兒;
不論身邊有患病的丶或是身體健康的人,其實都要抱著「珍惜眼前人」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天。
藉此向大家致歉,因早前精神狀態不佳丶思緒混亂,所以遲遲不能在這裏與大家分享,正因為有這段混亂的日子,反而令我的思維昇華至另一境界,今日這個題目,也是在這階段想到的。
有朋友鼓勵我說:
「上天安排你面對逆境,必定有祂的旨意,
要你面對多重逆境,祂必定覺得你有能力分析,或藉此有更多領悟⋯⋯繼而與人分享」
很感恩!我經過這段日子,思維的確曾經被伴倒,全憑我想著家人,不想辜負他們一直對我的「愛」,所以令我想到今日這個分享的題目。
有時候,人必須到「某一個境況」,才能發掘自己的小宇宙,把內在潛能發揮出來。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一首舊歌的歌詞:
《阿信的故事主題曲》(80年代經典日劇)
01ed1p1(圖片來自網絡)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想挽留,看似荒謬,
求今天所得,永遠守。」
祝願大家每天都活得充實,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