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人間有情》

《身體健康.人間有情》

踏入猴年第一次和大家見面,我祝福大家今年像猴子般「有活力、身體健康」。
在這個農曆新年,我家經歷了一件關乎「身體健康」的事情,亦令我有切膚之痛的感覺,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
春節假期尾聲,我女兒突然在港鐵車廂內暈倒,當時只有我和女兒在一起,那一刻把我嚇得腦子一片空白,幸好得到一班熱心市民及港鐵職員的協助下,迅速地召喚了十字車,把我們送抵醫院急救,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輪候及兩個多小時的診斷檢查,最後決定女兒要留院一晚觀察,幸好,經過所有檢查後都沒有大問題,只是皮外傷,第二天可以出院回家,至於暈倒原因未明,下月再覆診作進一步檢查。
image1image2
從這件「不幸」的事上,我們一家也有深的體會和學習:
1)學懂知道自己快要暈倒時,第一個動作⋯⋯
暈倒時,潛意識提醒自己,要蹲低及雙手向外,盡量找可扶持的東西,以減低跌下時的撞擊力;
2)感覺到人間有情
事發當時,多得車箱內熱心的市民蜂湧而上協助我們引路,縮減時間到急救站,那幾位陪我們下車的市民,原來是互不相識的,我想在這衷心的向他們道謝及送上祝福!
3)接受女兒已經長大了!
當知道女兒要入院留醫時,我再三要求陪伴她過夜,但她居然堅決地拒絕,還說:「我大個女哪!搞得掂⋯⋯!」我和丈夫只好欣然接受現實。
image3
4)幸福、健康非必然
在兒童病房內,女兒很快已經和一個性格主動開朗的八歲女孩成為朋友,原來她本身是住在「兒童之家」(收容被遺棄小孩的機構),而且住在該病房已四個月了⋯⋯女兒也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從小到現在也有父母丶家人愛,行得走得去返學,過群體生活!
5)牽腸掛肚的心情
「養兒100歲,長憂99」這句說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而且為人父母的一定很應同,今回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什麼是「牽腸掛肚」的感覺,整晚我和丈夫都徹夜難眠,眼淚失控的不斷流著⋯⋯這個經歷令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父母把我養育成人的心情,現在我會用行動和說話告訴他們「我很愛你們」(以前只會收在心裡)!!
image4
所以凡事也有好與壞兩方面去看,本來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若你懂得用正面的想法去面對及反省,你會在不愉快的事情上也有學習。
最後在這裏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