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的四季

演員的四季

前輩常跟新人說:「細路,沒有在冬天拍過落水戲,不算演過戲。」結果去年冬天,有套劇叫《性在有情》,我和幾個女孩在十度冷鋒中拍了一場沙灘戲,這次沒有落水,只在海邊吹水,已經不得了。

還記得那是清晨時份,當我家兩只肥貓躲在暖暖被窩睡得要死之際,我卻騰騰震地在沙灘拍穿三點式的戲。坦白說,這場戲著實是一大考驗。首先,如果是像選港姐般只需保持優雅地走秀,或者站定定擺幾個漂亮甫士,那是不難辦到的。可這次,我們是要穿著三點式做戲,寒風刺骨之下,這真的、絕對、半點也不容易。因戲裡的時空是夏天,劇情講述幾個少女放假一起約去海灘晒太陽,我們要演到很享受和陽光玩遊戲的感覺,整場戲就是要熱情、奔放、HOT!
然而,在低溫之下要兼顧演戲的表情,說話的語氣節奏等,這絕非易事。在嚴寒之下僅得幾塊可憐三角布做戲服,講對白是不由自主地顫抖的:「哇…今日……好……好……天呀……」真的很要命。當下可以做的,沒有其它,繼續是潛能大逼發,我在腦海一直催眠自己:「現在是夏天……現在是夏天……」一直用意志力堅持著,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以後還有千千萬萬場冬天落水戲等著你啊,十度、五度、零度……都係要咁拍!頂住。頂住。頂住……」
christy_winter_swim1
再一次,狠狠咬著牙地完成一場看似mission impossible的戲,最後我還奇蹟地沒有冷病,依舊可以如常的又跑又跳,天啊,這真的太神了。
回家路上忍不住問幕後人員,為什麼冬天才來沙灘拍泳衣戲?劇務大哥粗豪地答道:「阿女,冬天沙灘無人呀嘛!我地唔洗趕人走,大把空位拍野。你試下夏天拍,逼都逼死啦,貪好玩咩!下星期輪到《張保仔》入長洲拍沙灘戲啦!」
原來如此,果真是充滿睿智的答案。刻下,我眼前已浮起無數冬天著泳衣的畫面,看來在往後日子好好鍛煉體能,或者鑽研如何鍊到金剛不壞之身,方為上策。
冬天落水戲,放馬過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