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 ‧ 後台

eric_head艾力

香港唱片騎師,現任香港電台RTHK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主持。

 

感情愛好者,重感情的巨蟹仔;
音樂愛好者,80後電台DJ;
電影愛好者,一星期睇五、六部戲都未算過份;
夢想愛好者,別跟我說「不」,除了「不放棄」!

不奢望能改變世界什麼,但求別輕易被世界改變

Facebook專頁:Eric 艾力 (https://www.facebook.com/ericliu0709)

後台03:《中國新歌聲》背後你不知道的…

全國最受歡迎的歌唱比賽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年首次在香港進行海選,經過十多場的比賽,香港區的賽果亦告塵埃落定。今次有幸能為這個歷時三個月的大型比賽擔任司儀,在我眼中看到的,又豈止是舞台上的片段?常說比賽有黑幕、得獎者都是 ... Read More »

後台02:21安士音樂會 – 讓搖滾薪火相傳

從「17安士」到「21安士」,兩次搖滾味道十足的音樂會都讓觀眾瘋狂,由許志安率領著Supper Moment、Rubberband、Dear Jane及觸執毛,還有今次新加入當嘉賓的周國賢、劉浩龍及鐵樹蘭。這不是一場普通 ... Read More »

後台:香港電影金像獎 – 充滿情感的podium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曲終人散,現在來說賽果後感也未免太遲,該說的都很早說了,到現在還想多說的著實不多,只留下兩句,就是希望業界和觀眾對這班影壇新世代的支持,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而是繼續集結力量,讓這幾年的新導演有力量成 ... Read More »

一期一會 – 閻奕格 出發,從不怕遲

五年前,隔著螢幕看著《超級星光大道》,還記得一首《讓一切隨風》吸引了全香港人的目光,看見這位叫閻奕格的女參賽者,把這首男性滄桑味甚濃的金曲,演繹得絲絲入扣。比賽之後,閻奕格有來香港舉辦過演唱會,當時我也有到場欣賞,記得現 ... Read More »

一期一會 – 阿Bob:娛樂大家

大家認識的阿BOB是怎樣的?是一位在台上應變能力超高的主持?是一位為演出豁出去的喜劇演員?是一位愛老婆愛女兒的好爸爸? Read More »

一期一會:毋忘初衷。鄧紫棋

「朋友,好久沒見!」這句話是我看到GEM,第一句衝口而出的說話。真的,距離對上一次跟GEM坐下來做的專訪,已經是四年前的事。儘管這幾年來,大家在公開活動中偶有碰面,但都只能夠寒暄兩句,直到這次一期一會,終於讓艾力跟GEM ... Read More »

一期一會﹕陳奕迅想當自己的觀眾

要經營一個電台節目不易,尤其是一星期才跟聽眾見面一次的周末、日節目,《寂寞留聲群》這個節目的周末、日版,打從三年多前開始,便有「一期一會」這個嘉賓訪談環節。不知不覺,當慶祝第100集時請來杜汶澤上來做嘉賓的畫面還記憶猶新 ... Read More »

一期一會:李克勤的零暇疪靚西裝

還記得李克勤曾在頒獎禮上一番「西裝論」,形容其「斯文」的歌曲如何跟年青人建立關係。但其實一套西裝,配上的是裇衫,或是一件T-Shirt,出來的效果已經截然不同。在李克勤的最新專輯《李克勤。我克勤》中,正正就要把這套傳統西 ... Read More »

一期一會:鄭俊弘完全被染紅

有時你問我,電視台長期播來播去都係「自己友」歌手,呢件事煩唔煩呢?係煩嘅!但罪不至藝人身上,藝人從來都是被動的,演的角色、唱的歌,都有幕後團隊為其安排。今次一期一會的這位大紅人,是的,他人氣高、曝光率高、粉絲多,夠紅!但 ... Read More »

5個月減50磅:美麗並不取決於磅數

過去的日子,跟大家分享過不少減肥小秘技。說實話,只靠跟著這些飲食模式去做,就能跌磅嗎?可能會!但我未至於這麼樂觀,畢竟除非你像明星們拍戲一樣,為角色作短期內的身型操練,否則,減肥絕對不是一時三刻就說「減完啦!」的事情。 ...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