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毋忘初衷。鄧紫棋

一期一會:毋忘初衷。鄧紫棋

「朋友,好久沒見!」這句話是我看到GEM,第一句衝口而出的說話。真的,距離對上一次跟GEM坐下來做的專訪,已經是四年前的事。儘管這幾年來,大家在公開活動中偶有碰面,但都只能夠寒暄兩句,直到這次一期一會,終於讓艾力跟GEM詳談一下這幾年歷盡高低起跌的心底話。

IMG_7730

認識GEM在她16歲剛出道的時候,當時的樣子我仍記得,一頂黑色cap帽加黑白紋的風褸,裡面一件綠色T-Shirt配牛仔褲。對,就是一個16歲普通女生的打扮,再配以其招牌金魚嘴,萌極了!(突然記得這條片,當年第一次見GEM拍下的這影片,原來至今已超過52萬點擊)

GEM教你示範金魚十式

從「金魚GEM」一躍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成為全球華人的焦點,至今七年時間,已由新人脫變成為巡唱歌手,足跡踏遍全球,可有覺得自己的星路走得太快?「時間的快與慢都只是一個對比,最重要的是過程,這七年的過程讓我學習到很多,回首一看,你發現這個速度其實不快也不慢,而是上天給你一個剛剛好的經歷。」loadImage

事業發展一飛沖天,自然會招來很多閒言閒語,以至接踵而來的負面新聞,最嚴重的要說到年中舉行香港演唱會時,因為不接受香港媒體訪問而招至的耍大牌報導,令GEM跟香港傳媒關係弄得很壞。GEM:「冷言冷語的聲音常有、歡呼的聲音也是常有,日子久了,就要學懂取捨去聽一些你應該聽的聲音。更難聽的說話,都不是第一次聽,我未出道之前,已經有人抱質疑的目光,問我公司為何竟然會簽一個15歲的小朋友回來… 所以這些閒言閒語,我早就習慣了。」IMG_7728

時間的確走得快,若有法寶能讓GEM時光倒流,去改變一些決定,可想回到哪段時間?GEM帶著那個還是充滿童真的笑容「嘩」了一聲:「真的有這法寶嗎?我有太多令自己後悔的事情… 不過,我不想改變了,上天早就安排好了,若過去事情沒這樣經歷、發生,也成就不了今日的這個鄧紫棋。」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