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 閻奕格 出發,從不怕遲

一期一會 – 閻奕格 出發,從不怕遲

五年前,隔著螢幕看著《超級星光大道》,還記得一首《讓一切隨風》吸引了全香港人的目光,看見這位叫閻奕格的女參賽者,把這首男性滄桑味甚濃的金曲,演繹得絲絲入扣。比賽之後,閻奕格有來香港舉辦過演唱會,當時我也有到場欣賞,記得現場所演繹的一首《她說》,極具感染力的聲音把全場都感動了。

五年後,閻奕格帶著她的新歌《也可以》再次來港。記得在電台跟閻奕格見面的第一句,是她先說:「噢!我記得你!」或許我的個子高大,就成為了別人記住我的標記,Janice說記得我在五年前訪問過她。五年前只有過一、兩面之緣的人也記得,這位小女子,記憶力超強!(還好我沒有開罪過你,哈哈)

娓娓道來,把這五年大家的心態、生活都分享過來。等待五年,終於等到第一首屬於自己的作品:「一直以來,不是我不想回來香港見大家,而是好像沒有什麼新作帶給大家,不敢見人!今次能夠回香港告訴大家,我終於有自己的歌曲了!」Janice興奮地說著。

IMG_2050*五年前,艾力跟閻奕格之初見,到其香港演唱會上支持

在過去五年,閻奕格也遇上了情緒問題:「一直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我是那種會因演出失準、走了一粒音而回後台哭崩的人。」其後因為荷爾蒙失調而導致身型暴漲,就因為身型「走樣」而在網絡上受到更多評擊:「這段日子的我很黑暗,我把整個人完全封閉得誰也不想見。」直到她遇上了現在這間唱片公司,閻奕格感謝有公司在她完全封閉自我、最沒自信的時間給她支持,還為她作好了周詳的計劃,於是Janice才跟現在的唱片公司達成合作。

IMG_1044*2015,二人的一期一會相隔了五年

閻奕格坦言,今日的她對音樂的熱誠,跟昨天沒兩樣。這五年來,最大的

分別就是她更懂得尋找快樂,懂得釋放自己心底裡的小朋友,說到底,閻奕格就是一個愛唱歌的小女孩。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