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 JENSEN 住得舒適有辦法!

JACOB JENSEN 住得舒適有辦法!

香港人的夢想是甚麼?應該都希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對吧?一般人要置業可說是談何容易,而一些擁有物業,卻還抱怨空間過小的人更是諷刺!其實,即使居住環境狹小,你仍可享受優質的生活質素,只要你懂得選擇!早前於中環BoConcept傢俱店,舉行了一場名為<Danish design exhibition幸福之家>的丹麥設計展覽;其中一個著名品牌JACOB JENSEN所展出的產品,絕對能讓你「生於細小空間,活出優雅脫俗」。同時,JACOB JENSEN獨特的設計理念Design is a language understood by everyone』(設計是一種每個人都可理解的語言),簡單而觸目經典;透過它更帶出簡單生活的重要訊息,值得令人反思!

JACOB JENSEN09

展覽當日,有幸邀請到JACOB JENSEN的銷售總監Vincent Peña接受訪問,他提到JACOB JENSEN已經有60年的設計經驗,主要設計一些廚房、客廳及鐘錶的產品。談到產品的設計概念,Vincent表示:「外型簡潔,著重功能及持久性,別人購買我們的產品是純粹喜歡它簡單;而設計靈感是來自大自然,希望產品可以呈現最原始的一面。」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平日很少時間可以停下來感受生活,而JACOB JENSEN的簡單理念正是我們應該要有的生活態度。

JACOB JENSEN14

JACOB JENSEN01

JACOB JENSEN02

現場展示出多款JACOB JENSEN的腕錶,有男裝女裝;全部也是首次抵港,加入香港這個國際市場。穿梭幾十個年頭,手錶外型仍貫徹品牌風格 –「pure + perfect + enduring = quiet technology」。我看到很多錶面都沒有顯示任何數字,只有時針和分針;有些甚致簡單得連刻度也沒有,好像提醒我們不要計較太多,它似乎想從繁瑣的生活帶領我們慢下腳步,感受無駒束的節奏。由於設計師注重整體和一致性,所以他對錶帶也有著一份執著。除了傳統的鋼帶,金屬帶、塑膠帶、甚至可自由更換的皮製帶,也一一奉上;能凸顯低調時尚,亦能配合不同口味的你。

JACOB JENSEN12

JACOB JENSEN13

同場亦有展出來自JACOB JENSEN的電子家居產品,簡潔的設計,卻不失產品功能。以下數件產品尤其適用於香港蝸居,看看它們如何提升我們的生活質素!

JACOB JENSEN05

這款電話是市面上最細小的家居電話,體積只有(5 x 20 x 4.5)cm;可坐枱或掛牆,非常慳位,而基本的按鈕和功能都一應俱全!售價為港幣980元。

JACOB JENSEN03

這款電水壼設計貼心,底部設有360度轉盤,無論你在任何角度也能輕鬆提起,方便就手。當注滿水後,頂蓋便會自動關閉,安全易用;而它亦備有可安裝於牆上的底座,能掛牆使用,大大節省空間。售價為港幣1,500元。

JACOB JENSEN08

另一款電子磅經拋光處理,色澤鮮明不沉悶;再加上無縫式設計,大大防止烹調時食材滲入;同時容易清潔,最適合用來量度肉類或麵粉等食材重量。令人驚喜的是,當掛起它,便搖身成為計時器,簡省空間就在短短一秒之間。售價為港幣1,180元。

JACOB JENSEN06

座枱式顯示器分別有時鐘、濕度計、溫度計及氣壓計,用家可自由組裝,慳位又個人化。售價為港幣1,250元起。

JACOB JENSEN10

我問到,品牌一直在歐洲發展,為何會進軍香港市場?Vincent表示:「JACOB JENSEN有意在亞洲推出智能家居產品,重點市場包括: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及泰國。選擇香港,首先是適逢參加丹麥設計週;然而,我看準香港有足夠的人流及旅客量;加上,香港一向鼓勵多元化設計,我相信是個有潛力的市場。而我亦希望是次展覽是個很好的平台去測試消費者對產品的看法,並從中汲取在亞太區市場消售的經驗。」

隨著科技的進步,生活變得比以前方便,而智能家居亦逐漸興起,丹麥人對此很受落。Vincent更說:「基本上智能家居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普及,而丹麥人亦很喜歡新科技,尤其能應用於生活方面的技術,例如:透過智能手機就能控制家中的溫度或濕度,不但深受年青人歡迎,更同時顧及到年老的一輩。」

JACOB JENSEN11

至於智能家居如何改善香港人的生活?Vincent認為:「智能家居可以提升香港人的生活質素,無論身處室外或室內,你都可以透過智能攝錄機,即時監察家中情況,因此智能家居亦可以提高港人的保安意識。」

他更透露未來兩年內合共推出6-8款智能家居產品,而首將推出會是一款智能門鎖,透過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就能自動開門及鎖門,更可以設定密碼容許指定人士進入家中,令家居的保安進一步提升。

追求舒適生活,可嘗試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空間大小上;懂得把智能融入生活,已經可以變得不一樣。科技與我們並進,只要學習以此提升生活質素,即使蝸居都可以帶給人幸福!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