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02:21安士音樂會 – 讓搖滾薪火相傳

後台02:21安士音樂會 – 讓搖滾薪火相傳

從「17安士」到「21安士」,兩次搖滾味道十足的音樂會都讓觀眾瘋狂,由許志安率領著Supper Moment、Rubberband、Dear Jane及觸執毛,還有今次新加入當嘉賓的周國賢、劉浩龍及鐵樹蘭。這不是一場普通的音樂會,這是一次音樂傳承,讓外界看清楚這一股強勁的音樂力量。

21ozconcert05

21ozconcert04
說到原點,多謝許志安!

一位入行30年的歌手,他大可帶同其首本名曲不停走埠登台、唱不完的巡迴個唱,只要拿著金曲大賣集體回憶,相信許志安可賺的錢都會比他這一年的「安士」企劃來得多。但世界好玩的地方,就是並非所有東西都能用金錢來計算。看Rubberband 6號一篇演出後感表示,可能上回「17安士」已玩得太瘋癲,今次「21安士」再來一次時,總帶著「re-run」的感覺,開場時找不回當初的興奮。直到演唱《發現號》,許志安興奮地回頭向6號說:「來,你看看觀眾的反應HIGH起來啦!」多得安仔一句,才把6號的靈魂召回來。想不到,舞台上最興奮的原來是像小男孩一樣的許志安!

21ozconcert03

很多有價值的東西,都是沒有價錢牌的!

相信這兩次的演出感受,對許志安而言,已超越了歌酬的銀碼價值。其實要line up眾band仔開大show,本來很像是黃貫中、太極、夏韶聲這些搖滾大哥的任務,如今這任務落在許志安身上,頓時令人想起,在許志安身上一直也燃燒著一顆搖滾心,從《我的天我的歌》到《流淚行勝利道》,其兩個事業高峰代表作,也滲著濃濃的搖滾味道。

21ozconcert02

許志安曾經在叱吒舞台上講:「我不止要你們的爸爸媽媽認識我,我更要你們也認識我!」完全看得出安仔這股不甘上神檯、誓要繼續打天下的野心,這次跟幾隊年輕人心目中的大band合作,除了幫助幾隊band確立「大band」的地位,同時亦讓安仔跑到年青人的眼球之上,看得出:「呢個大佬真係好勁!」

21ozconcert01

從「17安士」到「21安士」的成功,這個讓舊一代歌手翻新給樂迷的印象、讓新一代歌手確立樂壇地位的crossover,其實大可繼續做下去,對雙方都有益的同時,樂迷又一定恨睇、大收旺場。

例如:

Group 1 – 李克勤 X 許廷鏗 X 周柏豪 X 陳柏宇 X 林奕匡

Group 2 – 楊千嬅 X 鄭欣宜 X AGA X Gin Lee X 方皓玟

係咪真心幾吸引?條橋就隨便拎去!創意無限!若果真係開得成Show我等住睇啫!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